注册

小学新生入学须满6周岁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教育厅明确规定,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须满6周岁,年龄生日截止日仍为8月31日。

原标题:省教育厅明确规定——一年级新生入学须满6周岁 年龄截止日仍为8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任娜)昨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明确规定,重点地区、热点学校和重点时段,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一律取消义务教育特长生招生。严格实行划片入学,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年满6周岁儿童,残疾儿童入学年龄可放宽到7周岁。

我省将严格实行划片入学。根据《义务教育法》和学籍管理规定,我省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仍为年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当年为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年满6周岁),残疾儿童入学年龄可放宽到7周岁。

省教育厅要求,合理划定招生范围,有序确定入学对象。通过实行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实现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划定片区确需调整时要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参与,进行审慎论证。

在全面做好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基础上,一律取消义务教育特长生招生。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可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除加强对传统控辍保学重点群体监控外,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关注接受“私塾”“读经班”等社会培训机构教育的学生。适龄儿童、少年未按《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要落实失学辍学学生劝返、登记和书面报告责任。因身体健康等原因确需缓学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向县级教育部门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缓学,不得擅自以在家学习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

不得以学籍问题为由拒收学生。暂无公民身份证号或原公民身份证号不可用的学生,可以先建立临时学籍号,待取得真实可用的身份证号并通过认证后,获得正式学籍号。学生没有到校报到入学的,学校不得通过招生程序将其学籍注册成正式在校生。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