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力邀全球晋商晋才回乡 “指点”文化旅游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广发英雄帖力邀全球晋商晋才回乡“指点”文化旅游业发展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刘小红)16日,晋商晋才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山西官方积极推介山西文化旅游

原标题:山西广发英雄帖力邀全球晋商晋才回乡“指点”文化旅游业发展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刘小红)16日,晋商晋才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山西官方积极推介山西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山西文化旅游投资项目,意在吸引全球晋商晋才回乡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16日,来自俄罗斯、老挝等地的晋商和中国国内的华谊兄弟、赢科环球等近百家文旅企业以及光大证券等金融机构,还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旅游、文化方面的专家齐聚北京,共商山西文化旅游业发展。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在会上说:“山西的文化旅游资源数量丰富,类型多样,特色突出,但山西的文化旅游资源价值长期以来被严重低估,产业开发严重不足,需要我们重新价值发现,价值开发。”

自去年以来,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以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牵引,拉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发展理念,积极寻找煤炭以外的战略支撑点,提出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张复明说:“山西已释放出了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烈信号。”

当下,山西文化旅游业正处在井喷式开发的历史节点,且即将搭建一批旅游投融资平台。对此,张复明向参会的各位企业家承诺,可直接投资项目,设立基金,参股经营,山西将秉承全方位开放发展战略,舍得拿出资金与全天下的投资人和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期望共同发展。

张复明向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承诺,山西愿与其展开深度合作,专家学者们可参与山西景区景点的规划设计、策划包装、内容开发。张复明说:“山西愿意作为试验田,把专家学者的想法变成做法,把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变成大家的产品、作品,一起推动山西文化旅游的再开发,再发现。”

会上,与会的各位嘉宾就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招商项目、景区建设和品牌形象等方面,从不同视角进行交流。

据悉,山西省旅发委推出了《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共215个招商项目。

“山西是一块焕发着生机活力,蕴藏着无限商机的热土,我真诚地希望与有识之士共谋发展,实现共赢。”张复明说。(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