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玉受青睐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汉中玉受青睐本报讯(记者 胡毅)养在深山人未识,一朝发掘惊世人。记者昨天从汉中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省、市新闻媒体采访活动中获悉,从2012年发掘至今,在短短四年多时间里,汉中玉经历了“

汉中玉作品——羊吃白菜 记者 胡毅 摄

原标题:汉中玉受青睐

本报讯(记者 胡毅) 养在深山人未识,一朝发掘惊世人。记者昨天从汉中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省、市新闻媒体采访活动中获悉,从2012年发掘至今,在短短四年多时间里,汉中玉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蜕变过程。从最初的探明玉矿到开采加工,再到如今推出较为成熟的产品,汉中玉以其新颖、独特、珍贵的玉石品质闻名于世。

汉中玉产于南郑县碑坝镇的米仓山腹地,部分玉石新鲜断面会散发出咖啡香味,因其产于汉中,故称“汉中香玉”。据玉石专家王峰介绍,从汉中龙岗文化遗址发现的7000年前的22件玉器中,还有汉墓中的不少新发现,都有汉中玉。汉中玉颗粒细腻,适合雕琢;质地温润,适于佩戴。

据了解,汉中玉远景储量巨大,约有300万~350万吨。其前景广阔,市场形势看好,潜在价值大,具备打造知名品牌的先决条件。目前,该玉矿被省地矿总公司列为“十三五”重点项目,计划融资65亿元,建成集参观、加工、销售、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汉中玉产业园。同时,省上已将汉中玉列入全省32个文化产业项目之一。

目前,汉中玉不仅引起行业内知名人士的高度关注,而且受到不少客户的青睐。汉中玉相关产业,不仅增加了当地财政收入,也在当地脱贫攻坚上发挥了企业的带动作用,据统计,目前已为当地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