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偷上万元发红包求交女友 被抓时依然是单身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偷上万元发微信红包求交女友 被抓获时他依然是单身汉一个谭遥 通讯员 张建国本报讯(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张建国)为了在网上交到女友,33岁的刘某海给微信上的众多女性朋友发了上万元的微信红包。可能

刘某海指认犯罪现场。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原标题:偷上万元发微信红包求交女友 被抓获时他依然是单身汉一个

谭遥 通讯员 张建国

本报讯(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张建国)为了在网上交到女友,33岁的刘某海给微信上的众多女性朋友发了上万元的微信红包。可能是每次出手都显得“太小气”,只有10元、20元,因此,直到他被警方捉住,依然是单身。那些收了刘某海微信红包的女性或许不知道,这些钱,几乎都是刘某海偷窃得到的赃款。

居民凌晨围住嫌疑人

“喂,派出所吗?我们发现一个有可能是小偷的人,现在已经被我们围在一个阴沟里,请你们快来核实一下。”去年12月20日凌晨3点,黔江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辖区城南街道黑山3组居民刘某某打来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3名民警驱车赶往现场处置。事发地点就是黑山3组的一个阴沟。寒冷的冬夜,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六七名居民团团围住阴沟,一名身穿灰色衣服、身材消瘦、年约30岁的男子蜷缩着身体,蹲在阴沟中间的地上,冷得发抖。

民警亮明身份后上前询问该男子,但其回答却吞吞吐吐,无法说明其凌晨时分跑到这一带来溜达的原因。民警遂将其依法传唤到派出所审查。

偷来的钱都发红包了

经民警调查,现场被抓获的男子名叫刘某海,33岁,黔江区太极乡人,曾因盗窃两次被警方行政拘留,2014年还曾因盗窃罪入狱。

据刘某海交代,当天凌晨他窜到南街道黑山居委3组居民区,是想趁夜深人静之时盗窃钱财。他当时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小电筒,四处观察选择作案目标,随后发现一住户的大门和窗户均未关好时,便悄悄溜进屋,从卧室里拿出住户放在床边的衣裤,偷得现金100余元。得手后,刘某海准备去隔壁房间继续作案,但住户被惊醒后察觉。见罪行败露,刘某海撒腿便跑,闻讯赶来的居民于是将其逼进一条阴沟并团团围住。

民警还了解到,刘某海平时好逸恶劳,经济条件较差,眼看33岁了还没成家。于是他便萌发了通过发放微信红包的方式交女友的想法。他经常用手机搜索附近的女性,添加成好友并聊天。而微信上一些被添加的女性则要求其发红包,他便以每次10元、20元的金额发微信红包,并以此邀约收到红包的女性见面,但都没有成功。没有钱之后,他便以偷窃的方式来积累资金。

“可怜”他至今仍单身

办案民警介绍,自去年10月以来,刘某海先后流窜到黔江区城南、城东、城西街道等地的居民区入室作案。目前,已查明其盗窃作案31起,涉案总金额2万多元。

而刘某海在作案后,通常将赃款存入自己的银行卡中,然后用来发微信红包,不过,他每次只发10元、20元。有讽刺意味的是,直至案发,刘某海依旧单身。

目前,涉嫌盗窃罪的刘某海已被黔江警方移送到检察机关。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