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口葡萄酒扩容 大品牌大单品将成为市场成新商机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进口葡萄酒扩容 大单品成新商机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郑娜)进口葡萄酒的中国市场目前正处于快速扩容期,但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洋品牌的认知度低、认知意愿也不高。对此,3月19日在第三届中国进口酒

原标题:进口葡萄酒扩容 大单品成新商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郑娜)进口葡萄酒的中国市场目前正处于快速扩容期,但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洋品牌的认知度低、认知意愿也不高。对此,3月19日在第三届中国进口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上,多位业内人士建议,企业可通过打造大单品,破解进口葡萄酒市场所遇难题,营造进口葡萄酒新商机。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葡萄酒进口额162.8亿元,同比增长15.7%;2015年进口额为140.8亿元,同比增长38%;2016年全年呈现稳定增长。进口葡萄酒市场空间、潜力巨大,人均消费量低,中国消费葡萄酒总量15.8亿升,人均消费葡萄酒1.2升。佳沃葡萄酒总经理孙俊认为,虽然葡萄酒市场发展态势一片大好,但行业的发展还处于瓶颈期,存在产品品牌众多、品质混乱、市场价格无序、渠道管理分散、各自为营等问题。

葡萄酒国家评委王鹤翔分析认为,2017年进口葡萄酒的进口数量、销售额会继续保持30%以上的增幅,中等收入人群成葡萄酒普及阵营的主力,年轻化、平民价或成进口葡萄酒未来趋势。输出产区(国)文化或成进口葡萄酒营销利刃,是撕开市场的口子。酒易酩庄董事长张言志则分析认为,进口葡萄酒需要大品牌、大单品来打开市场,获得消费者认知,因为国内白酒、啤酒的各大品牌为中国消费者建立了超强的品牌意识,品牌产品消费市场大,在这样一个品牌意识超强的市场,大品牌的导入最为容易,但葡萄酒的大品牌植入却鲜有成功,这对进口酒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经历了中国经济十几年的高速增长和葡萄酒市场20多年的积淀,进口葡萄酒已经迎来了大品牌的时代,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