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邢台“90后”小伙网络销售红薯苗月入百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邢台“90后”小伙网销红薯苗月入百万元中新网邢台3月20日电(张鹏翔李铁锤李院红)“我培育的红薯苗包括淀粉型、鲜食型、烤食型、保健型等十余个品种。在网上

尚建龙和妻子与红薯网上的客户进行沟通。 李院红摄

原标题:河北邢台“90后”小伙网销红薯苗月入百万元

中新网邢台3月20日电(张鹏翔李铁锤李院红)“我培育的红薯苗包括淀粉型、鲜食型、烤食型、保健型等十余个品种。在网上销售火着呢,最多的时候一个月入账就超过百万元。”邢台经济开发区东大树村村民尚建龙说。

今年24岁的尚建龙是邢台经济开发区东大树村人,小学毕业后跟着同乡前往山西、河南等地打工,多年历练让他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2008年,他回到祝村镇开始跟着岳父张永岗种植红薯苗,很快成长为庄稼地里的“好把式”。

2012年,尚建龙和岳父一起成立了种植红薯的专业合作社。“红薯苗能批量种植生产了,销路怎么解决?”面对这个现实问题,尚建龙和岳父灵机一动,琢磨着建一家网站来卖红薯苗。自己不懂互联网技术,就付费请人帮忙,经过数月努力,终于建起了一家名为“红薯网”的网站。网站上,不仅有他们所种红薯苗的品种、数量、质量等信息介绍,还能直接联系他们商谈红薯苗购销事宜。

“我的红薯苗在网上销量一路看涨,2016年5月至6月销售期内,全国有十几个省市地区的客户从我这购买红薯苗。仅两个月,销售额就达到了近300万元。”尚建龙说。

山东客户王志超说,“我是去年在网上发现建龙的红薯苗的,特地来邢台考察了他的苗圃场,他的红薯苗品种全,质量好,当时就订了10万元的货,这不今年又来了。”

“开始我没看好这网上销售,因为咱也不懂。没想到居然搞出了名堂。”岳父张永岗说。

“现如今,当好农民也要坚持学习,我现在培育的红薯苗已经包括淀粉型、鲜食型、烤食型、保健型等十余个品种了,下一个目标是进一步完善我的网站功能,把我的红薯苗推广出去。我要做有思路、敢拼搏的新时代农民。”尚建龙说。(完)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