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图过山车 内地资金成交超三成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美图过山车 内地资金成交超三成昨日最高23.05港元,收盘15.98港元,港股通及深港通成交额占34.57%美图公司(1357,H K )昨日收盘15 .9 8港元,跌去11.222%或2 .

美图过山车 内地资金成交超三成

原标题:美图过山车 内地资金成交超三成

昨日最高23.05港元,收盘15.98港元,港股通及深港通成交额占34.57%

美图公司(1357,H K )昨日收盘15 .9 8港元,跌去11.222%或2 .0 2港元,成交1.99亿股,成交金额37 .9 9亿港元,其中深港通及沪港通的港股通渠道买入及卖出美图的金额达13 .13亿港元,占当日成交金额34 .57%。

南华金融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对南都记者表示,从目前看,主要是港股通(深)及港股通(沪)的投资者在沽出美图。

国内资深私募人士胡国平对南都记者表示,美图比较有波动,有故事且有未来。

有故事,有未来

美图昨日的股价大跌大落。南都记者从港交所数据获悉,14点40分一度达到23.05港元的新高,但随后回落,在14点55分从20 .15港元跌至19.90港元,随后一路下滑,16点时股价回落至15.92港元,最后以15.98港元收市。

南都记者统计,美图2016年12月15日上市,截至2017年2月28日,美图的发行股数为42.27亿股。从昨日的股价来看,美图市值最高时达到974亿港元,收市时却回落至676亿港元,蒸发将近300亿港元。

昨日美图成为沪港通的港股通渠道第一大活跃股,同时亦成为深港通的港股通渠道第一活跃股。

沪港通渠道昨日买入4.08亿港元,卖出4.22亿港元,这是最近五个交易日的唯一一次卖出金额超过买入金额。与此同时,深港通渠道的港股通昨日买入美图2.48亿港元,卖出2.34亿港元。昨日沪港通港股通渠道买入与卖出美图股份的金额8.30亿港元,是上周五的4.5倍左右;而深港通渠道的港股通买入及卖出美图的金额为4.83亿港元,是上周五1.23亿港元的3.9倍。

南都记者统计获悉,除了上周四外,上周一至周五,美图均跻身于港股通(沪)第十大活跃股,上周四个交易日,港股通渠道买入美图都呈现净流入的趋势。

在沪港通渠道,3月13日,港股通渠道买入美图金额1.05亿港元,卖出金额0.09亿港元;3月14日,港股通买入金额0.69亿港元,卖出金额0.17亿港元;3月15日,港股通渠道买入美图0 .8亿港元,卖出金额0.19亿港元;3月17日,港股通渠道买入金额1.37亿港元,卖出金额0.39亿港元。

与此同时,从上周一以来,美图亦成为深港通的港股通十大活跃股。

南华金融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对南都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主要是港股通(深)及港股通(沪)的投资者在沽出美图。

岑智勇对南都记者表示,前五大中介者已持有美图62.5%的股份,市场中介共持71.4%。目前市场上真正流通的货并不多,流通量不大,股价容易大上大落。

为何内地资金会对此类股票如此关注?国内资深私募人士胡国平对南都记者表示,美图比较有波动,有故事且有未来。他认为,对这类股票,最关键是“快进快出”。

对美图盈利模式的分歧

从美图上市之日起,香港券商人士对美图盈利模式的讨论比较多。

岑智勇亦对南都记者表示,美图未有盈利,难以估值。根据美图公开发售信息显示,截至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2月31日以及2016年6月30日,美图的累计亏损分别为人民币8030万元、人民币19亿元、人民币41亿元及人民币63亿元。

不过,有研究IT的国内资深私募人士亦在交流中表示,昨日美图的表现确实令人大跌眼镜。美图的流量很大,外界对其变现模式有疑问很正常。但该位人士建议,要看美图产品接下来的变化导向。在他看来,美图还是有价值的,因为现在获取用户的价格是很贵的,美图本身就拥有用户,无非是缺如何变现的通道。如果美图可以打造出变现通道就会很厉害。

美图于今年1月公告称,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一个月,根据集团初步管理账目,来自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的收入总额达约合人民币2790万元,与2016年上半年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平均每月收入(约合人民币480万元)相比而言增长481%。

美图称,此番增长主要驱动在于美拍中虚拟道具售卖量之增加,美拍是集团之短视频和直播社交平台;品牌广告收入之增加;以及于集团其中一个影像应用潮自拍中提供个人定制打印服务的收入贡献。

美图表示,尽管移动互联网行业中存在不确定性,董事会对本集团基于庞大且活跃的用户基础所能抓住的重大商业化机遇保持审慎乐观。集团将继续在线上广告,互联网增值服务,电子商务,以及智能硬件实行商业化策略。

采写:南都记者 梁小婵 周亮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