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精神“高原•高原”中国画展启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展示西部风情与西部精神第六届“高原•高原”中国画展全面启动西安新闻网讯 3月7日,“高原•高原——第六届中国西部

原标题:展示西部风情与西部精神第六届“高原•高原”中国画展全面启动

西安新闻网讯 3月7日,“高原•高原——第六届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媒体见面会”在省美术博物馆举行,宣告这一美术大展正式启动,并进入作品征集阶段。记者了解到,在征稿、选稿等程序后,本次大展将于今年10月在西安正式举行。

西部画家关注西部画家共画西部

“高原•高原——中国西部美术展”以“西部美术当代样相的标本”著称,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多次被文化部评为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大展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其中单年为中国画年度展,双年为油画或其他形式展。

7日的见面会现场,记者获悉,今年的“高原展”将延续前几届模式,以群展与学术邀请展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其中群展的“西部人画西部”版块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征稿。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表示,除了西部省份的画家外,画展也欢迎在西部生活过的画家,以及对西部有感情的画家投入创作。尤其欢迎既有生活基础,又有表现形式创新的中国画作品。同时,要求作品是西部题材但要跳出题材谈文化,画家应力争跳出地域界限促进文化互动。

将在公共教育活动方面展开新探索

已坚持七届的“高原展”以其严谨的学术性、免费面向公众及艺术家的开放性,已经成为陕西走向西部、甚至走向全国的一个艺术品牌。罗宁则表示,中国西部的文化艺术资源在国内外有着得天独厚和不可取代的地位,展示和弘扬西部艺术,特别是西部人的精神风貌,通过艺术的方式向世人宣传西部,始终是高原展的办展宗旨。

而记者也了解到,今年的“高原展”将在公共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筹备期间大展组委会将携带高原展“文化包”前往长沙、贵阳两地举办“高原展收藏作品展暨当地画家与媒体见面会”,展览开始后将举办丰富的学术与推广活动,第二届“高原论坛”、学术讲座等公共教育活动,并在展览前后举办“高原文化进高校”、“高原杯”辩论赛等,让更多市民走进艺术殿堂,展开与文化的互动。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王琳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