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人防办班子年度考核连续两年末位被集体免职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动真碰硬推动干部“下”成常态化铜川一市级部门班子年度考核两年末位被集体免职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喜顺 通讯员 仕鹏)3月23日,记者从铜川市委组织部获悉,在铜川市

原标题:动真碰硬推动干部“下”成常态化

铜川一市级部门班子年度考核两年末位被集体免职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喜顺 通讯员 仕鹏)3月23日,记者从铜川市委组织部获悉,在铜川市年度考核总结部署大会上,市委通报了对市人防办领导班子1名主任、1名副主任和1名党组成员集体免职的决定。该部门因年度考核连续两年排名末位,致使领导班子被“连锅端”,这是铜川市在落实干部“三项机制”工作中,精准发力、动真碰硬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最新案例。

据悉,该市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工作中,把年度考核结果作为推动干部能“下”的重要依据。在全市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评定后,通过梳理近两年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年度考核结果,市人防办在2015、2016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排名市级部门末位,根据《铜川市推进市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市考核委员会随即向市委提出了对该班子进行组织调整的建议。市委高度重视,综合研判,在履行相关干部任免程序后作出集体免职的决定。市委以雷霆之势让平庸者下、失职者下、不适者下的态度和决心,在全市干部队伍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极大地触动了一批不适应新常态、不履职尽责、不积极作为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2016年以来,铜川市积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在干部能“下”上精准立规,不搞花架子,实实在地推动干部“下”,形成具有铜川特色系统化、规范化的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2016年6月,结合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在全市探索建立推行了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季度定期报告制度,9个多月来,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已定期申报4个批次,排查报告出16名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对这些单位党组织的上报意见,市委组织部综合研判后,提请市委通过组织程序予以调整。省委建立实施干部“三项机制”后,市委及时制定出台了《铜川市推进市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全面吸收省委依据年度考核结果、县域经济监测等7条干部“下”的依据,拓宽“下”的通道,新增加了依据领导班子综合研判结果、认定为不适宜担任现职调整的情形,从而使全市干部“下”的硬杠杠拓展到9个,全方位覆盖干部工作生活圈。其中一些情形是首次作出硬规定,如将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连续三年排名靠后的干部,领导班子综合研判中民主测评总体评价不高的干部均作为“下”的情形。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加强实践运用,去年6月以来,在县(区)换届及日常干部调整中,全市县处级干部共“下”了38人,其中本次因年度考核结果排名末位“下”了3人,因不适宜担任现职“下”了16人,因领导班子综合研判认定不胜任现职“下”了13人,因身体健康、家庭困难无法正常履职等原因“下”了6人;科级干部共“下”了18人,从而在全市形成了干部能上能下的正确风向标。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