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继续震荡 慢牛需耐心控仓观察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A股继续震荡 慢牛需耐心控仓观察B股下挫引发A股盘中震荡,但无实质性利空。分析认为——■新快报记者 余世鹏B股突如其来的“下泻”,引发A股盘中动

原标题:A股继续震荡 慢牛需耐心控仓观察

B股下挫引发A股盘中震荡,但无实质性利空。分析认为——

■新快报记者 余世鹏

B股突如其来的“下泻”,引发A股盘中动荡。昨日两市小幅高开后,沪指早盘在金融股带领下震荡上升。但午后B股突然大幅下挫,使得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0日线,幸好尾盘企稳,最终顽强翻红。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248.55点,涨幅0.10%;深成指报10583.04点,涨幅0.28%;中小板指报6809.97点,涨幅0.35%;创业板指报1948.37点,跌幅0.01%。分析认为,B股下挫只会带来短暂的心理影响,A股依然会维持震荡慢牛态势,短期上攻乏力需耐心控仓观察。

B股大跌,A股受惊

盘面上看,市场依然缺乏持续热点。高送转早盘一度高开,证券银行、医药电商等亦表现不俗。多数板块在午后出现跳水,尤其是次新股剧烈杀跌,但新疆板块在午后逆势大涨。收盘前,股指止跌企稳后,各大板块又回到“跳水”前状态。最终,新疆、西藏、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上海自贸区、两桶油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昨日合计成交5794.99亿元,继续放量,但各大热门板块却遭大幅的主力抛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有234.92亿元的主力抛售,61个行业板块中有55个遭遇主力抛售,其中软件服务抛售力度高达24.19亿元。

市场认为,B股昨日午后的破位重挫是拖累沪指走低的直接原因。回顾盘面,昨日B股盘中一度跌近4%,虽然尾盘略有回升,但最终仍是收报343.48点,收跌近2%。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认为,一般因自身股改受阻、或受A股调整牵连与汇率贬值等因素影响,B股会出现较大波动。但昨日B股的下跌更多是B股前期获利盘较大后出现的技术调整需求导致。“B股流动性相对较差,沪B与深B日均成交在10亿元以内。所以一旦有投资者较为集中的减仓,B股市场就会出现大跌,其实周三上午B股就一度突然下挫。”

也有声音认为,B股的大跌其实是与A股将纳入MSCI有关。昨日MSCI提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同时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MSCI纳入A股的比例减少,更没有B股的份。被冷落的B股或担心成为沙漠市场,因此昨日便对此进行反应。”市场人士如是说。

清明假期前或完成走势调整

恐慌情绪下,投资者普遍担心B股大跌会否影响A股后市走势。

深圳前海虎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研总监曾勇告诉新快报记者,B股因为体量太小而流动性差,对A股带来的更多是心理层面的短期影响,不会有实质性的利空影响,不必过于担心。

此外,一私募人士对新快报记者指出,盘中大跌只是市场的情绪表现,是近期美股大跌等外围利空因素对A股产生的情绪冲击而已。他指出:“只要美股不崩盘,A股会很快回归到震荡慢牛基本面上来,恐慌实无必要。”

但市场近期依然缺乏上行动力,震荡慢牛中耐心控仓依然是较优策略。“市场近期热点缺乏持续性,除去‘一带一路’与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外,资金对其余板块的进入热情依然不高。”同花顺消息指出,即使是炒作风口,高位次新股和高送转股炒作也尽显疲态。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踩准指数波动的节奏,适当留意“一带一路”受益板块的个股机会。

“突发性利空并不会影响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但在没有成交量支撑的行情下,市场还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上方压力,预计大盘于清明小长假前或将完成调整的走势。”北京股商指出,在调整仍未完成情况下要控制好仓位,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情况,耐心等待明显的止跌企稳信号出现再择机加大仓位。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