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勤俭:守护传承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 为坚定文化自信作出陕西贡献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娄勤俭在专题调研碑林文化街区和黄帝陵文化景区规划建设时强调守护传承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 为坚定文化自信作出陕西贡献胡和平参加陕西传媒网讯2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题调研碑林文化街区和黄帝陵文

原标题:娄勤俭在专题调研碑林文化街区和黄帝陵文化景区规划建设时强调

守护传承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 为坚定文化自信作出陕西贡献

胡和平参加

陕西传媒网讯 2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题调研碑林文化街区和黄帝陵文化景区规划建设。他强调,要守护、传承和弘扬好黄帝陵、碑林等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用好独特文化资源、打造独有文化品牌,为坚定文化自信作出陕西应有的贡献。

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刘小燕、梁桂、徐新荣、王永康,副省长姜锋,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参加。

娄勤俭首先来到碑林博物馆,实地考察建筑布局、周边环境、运营管理等情况。在碑林文化街区规划建设展板前,娄勤俭认真听取博物馆建设、历史街区改造等介绍,到石刻艺术馆查看馆藏文物保护情况。他指出,要依托碑林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文化街区建设,挖掘丰富内涵,提升文化品位,更好地向世人展示西安乃至陕西厚重的文脉和底蕴。

随后,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安市、省文物局和延安市、陕文投集团关于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的汇报。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黄帝陵和碑林在中华文化中具有至高性和唯一性,守护、传承和弘扬好这些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碑林文化街区和黄帝陵文化景区建设作为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以更高的站位来谋划,以更大的决心来推进,一张蓝图干到底,群策群力做好工作。

娄勤俭强调,要站在“秦岭之巅”看陕西,放眼全球和全国审视我省的文化优势,在建设中既突出传统符号,又用好现代元素,做到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要突出文化传承,拓宽思路和视野,用新的理念、新的模式保护历史遗产、讲好“陕西故事”,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触摸历史记忆、延续文化根脉。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把项目建设与城市设计结合起来,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完善功能配套,严把建设质量,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努力打造无愧于祖先、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