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银行卡15000元不翼而飞 密码被儿子破解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女子银行卡15000元不翼而飞 真相竟是被儿子破解了密码华龙网3月27日15时36分讯(记者 阙影) 银行卡没离身,卡内的存款却不翼而飞了,如今这样的诈骗时有发生。近日,重庆南岸的樊女士以为自

原标题:女子银行卡15000元不翼而飞 真相竟是被儿子破解了密码

华龙网3月27日15时36分讯(记者 阙影) 银行卡没离身,卡内的存款却不翼而飞了,如今这样的诈骗时有发生。近日,重庆南岸的樊女士以为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报警后民警却发现樊女士的银行卡是被她儿子破解了密码。

3月16日14时许,樊女士(化名,下同)带着儿子张某(化名,下同)来到南岸区公安分局弹子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银行卡内的15000元不翼而飞。据樊女士陈述,银行卡放在包内没有离过身,自己也没有开通过网银,近期也不曾接到过诈骗信息,但卡内的钱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消失”了。

根据樊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着手调查。凭经验判断,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报警人在使用银行卡时,不慎被不法份子获取了信息,从而复制了新卡实施盗窃。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樊女士的钱被人分三次取走,连续三天每次均取走5千元,取款地点就在弹子石附近一家银行内。如果嫌疑人复制了银行卡再通过ATM机取款,那为什么不将钱全部取走,还要分3次取呢?带着疑问,民警调取了银行监控,真相让人哭不得,原来这名取款的“嫌疑人”不是别人,竟是和母亲一起来报警的儿子张某。

在证据面前,张某坦白了一切。原来20出头的张某没有固定收入,平日又沉溺于网络游戏,一直苦于没钱购买装备。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某得知母亲银行卡的密码设置十分简单,便谋生了悄悄将钱取走的念头。通过尝试,张某很快就猜对了母亲的密码,并顺利将钱取走。由于害怕父母打骂,张某一直不敢讲出实情。在民警严厉的批评教育下,张某流下了后悔的眼泪,并向母亲保证绝无下例。

南岸警方提醒,银行卡密码设置不宜过于简单,以免泄露,关爱子女,抵制不良游戏,防止沉迷网游。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