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陕西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3518家 问责1222人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去年全省3518家 环境违法企业被查处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7件本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3518家,约谈市县政府、企事业单

原标题:去年全省3518家 环境违法企业被查处

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7件

本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3518家,约谈市县政府、企事业单位787家。

与2015年相比,我省关中、陕北、陕南区域空气质量呈现“两升一降”,即陕北、陕南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关中有所下降,采暖季污染程度较高,重污染天气频发。颗粒物、臭氧为主要污染因子,夏季臭氧污染日趋明显。全省58条河流120个省控以上断面中,达到或好于Ⅲ类水质的断面比例为54.2%,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地表水型达标率100%,较2013年提高11.1个百分点;地下水型达标率94.1%,较2013年降低5.9个百分点。

全省监测的28个土壤环境质量国控风险点位超标率为39.29%。全省生态环境十年(2000年—2010年)变化调查评估结果显示,全省生态系统质量整体趋势向好,草地、灌丛、森林、湿地和城镇生态系统面积均有所增加。全省列入国家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的41个县(区)中,11个变好,1个轻微变差。突发环境事件呈下降趋势。

去年全省各级财政投入大气污染治理资金82.27亿元;关中地区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量削减177万吨,拆除燃煤锅炉1941台、3961蒸吨;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5.17万辆,完成全年计划的152%;推广新能源汽车5556辆,同比增长15.4%。西安市2016年PM10和PM2.5年均浓度较2013年分别下降27.9%和32.4%,下降幅度分别居北方15个省会城市的第七和第四位;优良天数为192天,比2013年增加54天,增幅居全国74个重点城市前列。

组织开展重点区域、行业及企业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3518家,约谈市县政府、企事业单位787家,问责1222人。全年共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28件,处罚金额959.18万元;行政拘留225起、189人;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7件。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