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二季度投资策略 延续震荡点赞消费股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券商二季度投资策略 延续震荡点赞消费股一季度渐入尾声。3月28日,沪市缩量震荡跌0.43%,新年以来累计上涨4.81%。纵观一季度,A股从3000点起步,日渐回暖;市场经历了次新股、周期股的狂

制图高翔

原标题:券商二季度投资策略 延续震荡点赞消费股

一季度渐入尾声。3月28日,沪市缩量震荡跌0.43%,新年以来累计上涨4.81%。纵观一季度,A股从3000点起步,日渐回暖;市场经历了次新股、周期股的狂欢;一带一路、5G、涨价等概念轮番表现。在即将到来的二季度,“震荡延续”成为多家券商的共识。配置方面,家电、食品饮料、旅游等消费股被看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则是贯穿全年的机会。

行情预判:多家券商认为“复苏延续”

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屠骏预计,A股将在政策推动下演绎结构性行情。企业税改、供给侧改革继续、国企改革深入以及“一带一路”作为国家倡议的推进,并叠加市场对于下半年重要会议的积极预期,将为A股的结构性行情提供支撑。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在3100-3500点。

华创证券表示,从2015年底到2016年,全球经济周期经历了动荡后的柳暗花明,进入2017年全球经济将开启这一轮短周期的复杂筑顶阶段,二季度是一个时间窗口。A股趋势将在二季度呈现震荡调整但是幅度相对有限的格局。

此外,申万宏源对二季度行情也比较乐观。预测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仅比一季度略有下滑,仍有望维持20%以上的高水平,“挣业绩钱”的窗口尚未关闭。同时,二季度是全年限售股解禁的低点,资金供需矛盾有望缓和。所以,二季度依然有机会,需保持积极心态。

行业配置:券商看好消费股

从行业角度看投资机会,消费类股票无疑受到了多家券商的青睐。

华创证券认为,当前的宏观环境对大消费板块的盈利回升及估值修复有利。

同样,在光大证券看来,需求动力的边际减弱会加大上游产品价格的不确定性,对周期股的观点较为谨慎;在全球定价的背景下,业绩才是消费股下阶段投资收益的理性预期。

具体到细分行业中,白酒、乳品、家电、医药、零售、旅游等行业的机会凸显。其中,申万宏源认为,PPI见顶之后,消费品存在毛利后周期上行的特征,所以现阶段消费品仍在基本面趋势当中。继续首推医药,关注食品饮料等受益于三四线房价上涨、财富效应提升居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子行业。

主题投资:三大概念贯穿全年

近期,一带一路概念活跃,基建、港口等板块接力表现。在多家券商看来,一带一路已经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

安信证券指出,随着国内企业不断深化与沿线国家的多元合作,加大对港口、铁路等基建设施的投资力度,预计未来将进一步催化航运港口板块复苏;同时利好新疆、重庆、厦门、连云港等具有区位优势的标的。

除了一带一路概念,国企改革、国防军工也是类似的资产。

此外,上海证券表示,人工智能、5G与物联网的融合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产品涨价主题等将保持市场热度。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