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院西安授时中心 上榜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发布中科院西安国家授时中心上榜本报讯(记者 庞乐)中科院的授时中心也能成为旅游景点?没错,3月28日,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组织召开新闻发布

原标题:“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发布 中科院西安国家授时中心上榜

本报讯(记者 庞乐)中科院的授时中心也能成为旅游景点?没错,3月28日,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中科院西安国家授时中心成为“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之一。

为进一步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推进“旅游+科技”产业融合发展,2016年国家旅游局与中国科学院建立了工作会商机制,并将培育高水平科技旅游产品作为此项工作的突破口。

两部门在全国范围征集了一批国家科技旅游基地候选单位,并组织两院院士和国内知名旅游专家,重点考量科技内容、旅游资源、环境容量、基础设施、市场潜力等方面,遴选出贵州黔南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湖北宜昌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院青岛海洋科考船、中国科技馆、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中国科学院安徽合肥董铺科学岛、中国科学院西安国家授时中心、中国科学院遥感卫星接收站三亚站等10家单位,作为“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

据悉,“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的推出,有利于推动科技支撑旅游发展、旅游促进科技传播,营造科技旅游发展新氛围。下一步,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将在“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深化部门合作,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挖掘科技旅游资源,打造高品质科技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