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垃圾淤积河道 杜曲街道迅速整改潏河污染问题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杜曲街道迅速整改潏河污染问题本报讯(记者 肖持纲)3月28日,本报报道潏河污染问题后,长安区杜曲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实地查看,并迅速落实整改措施。针对曝光的生活垃圾淤积河道,污染水体问题

原标题:杜曲街道迅速整改潏河污染问题

本报讯(记者 肖持纲)3月28日,本报报道潏河污染问题后,长安区杜曲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实地查看,并迅速落实整改措施。

针对曝光的生活垃圾淤积河道,污染水体问题,街道办立即出动30人,装载机1台,挖掘机两台,对暴露的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并安排机械对河道堵塞处进行疏通清理。目前正在整治中,预计今晚24:00前全部整治到位。

同时立即协调整治污水排放。常宁管委会牵头正在编制报批《潏河、滈河沿岸村镇污水治理规划》,潏河南岸11个村污水将统一收集,在小江村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排放。

目前,街办对小江村潏河的两处排污口,实施围堰的方法,把污水存排在沉淀坑内,待常宁管委会修建好排水管网后再将污水从排污管道内排放。

为了避免群众在该点随意倾倒垃圾的现象再次发生,该街办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环保知识宣传力度,印发《环境卫生保护倡议书》,向小江村群众逐户发放,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让群众知道环保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将垃圾倒入垃圾箱和垃圾台内,不要随意倾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已给小江村配备垃圾箱3个,其中两个放在崖边村指定的倾倒点,1个放在村委会门前,小江村在崖边也修建了1处固定垃圾台,方便群众倾倒垃圾,街办负责每日对垃圾箱和垃圾台的垃圾进行清运,同时在崖边设置绿网,防止群众随意倾倒垃圾;小江村村委会加强垃圾收集次数,在原每日早上收集1次垃圾的基础上,小江村现改为两次,每日早上和下午收集垃圾。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