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失恋博物馆:爱情“遗物”背后那些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失恋博物馆| 听听爱情“遗物”背后的故事作者:Regan Morris 一段关系结束后,即使是最普通的物件也会成为痛苦的回忆。洛杉矶的一家博物馆将这些物件搬进了展厅。当

失恋博物馆:爱情“遗物”背后的故事

爱的便签

原标题:失恋博物馆| 听听爱情“遗物”背后的故事

作者:Regan Morris  

一段关系结束后,即使是最普通的物件也会成为痛苦的回忆。洛杉矶的一家博物馆将这些物件搬进了展厅。

当你黯然神伤的时候,无论什么都能让你想起那个已经不再属于你的人。那么,你会把他(她)写给你的情书烧掉吗?会在离婚后把婚纱扔掉吗?会把那个人留下的袜子送还给他(她)吗?

在洛杉矶好莱坞大道的这家失恋博物馆里,日常物品被当成艺术品展览出来,还配上了每件物品背后的故事。

旧金山有位女士,在与结婚五年的丈夫离婚后,她把当年的婚纱塞进了酱菜罐子里。那件婚纱是非传统式的——日常也能穿着,但她再也没穿过。

“我讨厌把还能用的物品扔到垃圾场,但如果看到有人穿着我这件婚纱走来走去,我会更不爽。曾经我觉得它很美,如今却全都是伤心的回忆。”这位女士在一张卡片上写道。如今这张卡片放在泡菜坛旁边,一同展览了出来。

“装进酱菜罐子主要是为了节省空间,”她写道,“当然你也可以认为这里面有所隐喻。”

失恋博物馆里展出的物品都是匿名的。这家博物馆于2016年夏季开幕,是由一位律师开办的。他在参观了克罗地亚始创的失恋博物馆后,把这一概念带到了洛杉矶。

坐落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上城的萨格勒布博物馆,是世界上第一家失恋博物馆。两位艺术家在分手后开办了这家博物馆,用于展览他们遗留下来的物品。

而在洛杉矶的这家失恋博物馆,展出物品是由世界各地的失恋者捐赠的。

一位来自挪威的失恋者捐赠了一个熨斗,并附上了背后的小故事:“这个熨斗曾用来熨我的结婚礼服,如今就只剩下这件东西了。”

展品中,有一瓶价格昂贵的酒,来自英国的一对婚外情人。他们原计划一旦双方都与各自的配偶离了婚,就开这瓶酒来庆祝。然而最后,这瓶酒却原封不动。

他们各自的婚姻发生了什么?配偶知道了他们的不忠吗?这就不得而知了。

斯洛维尼亚的一位失恋者捐赠了一个钥匙状的开瓶器。一旁的说明写道:“你说爱我,每天送我小礼物,这便是其中之一——一把开启心房的钥匙。可你又撇过头不理我,不愿跟我睡觉。直到你死于艾滋,我才知道你有多爱我。”

亚力克西斯·海德(Alexis Hyde)是这家博物馆的馆长,她说:“我们的博物馆不仅吸引了失恋者——他们在这里发泄大哭,也吸引了约会的情侣”。

但她惊讶地发现,这里甚至还吸引了家庭来参观,有的父母想借此给他们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进行爱的教育。海德说:“这里成了父母和孩子谈论性与情侣关系的安全去处,这种方式实在是太棒了。你会失恋,这很正常。你会感到孤独,这也正常。来到这里,我觉得人们的孤独感会减轻一点。”

[责任编辑:王琳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