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ofun新能源汽车登陆西安 享受不限行等优待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Gofun新能源汽车登陆西安享受公交车道、不限行等优待西安新闻网讯清明小长假临近,“共享汽车”像几个月前的摩拜、ofo一样忽然闯入西安市民的视线,今日起,首个共享汽车品

Gofun新能源汽车登陆西安享受不限行等优待

原标题:Gofun新能源汽车登陆西安享受公交车道、不限行等优待

西安新闻网讯清明小长假临近,“共享汽车”像几个月前的摩拜、ofo一样忽然闯入西安市民的视线,今日起,首个共享汽车品牌“挺进”大西北。据悉,这家率先登陆西安的Gofun出行是首汽旗下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品牌,首批将在高新区、长安大学城等地投放20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预计到年底,至少还将有800辆车覆盖西安城区,未来将以西安为中心,逐步向周边城市辐射。

记者了解到,西安已出台新能源汽车推广鼓励政策,在开设多条纯电动公交和混合动力公交专线基础上,新能源汽车不仅可以享受不限行、在公交专用道上行驶的“福利”,更能获得公共停车场2小时内免费停车的优惠。由于此次Gofun投入的车型为奇瑞eQ纯电动汽车,它的出现将对限号、拥堵状况带来较大的改观。

市民文女士向记者透露:“因为工作地点在市中心地铁换乘区域,早晚高峰比较拥挤,去年年底雾霾天气加重,车辆尾号出行有了限制。虽然给我出行带来了一些不方便,但我还是很愿意践行限行政策的,毕竟也是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嘛。”也有市民表示,共享汽车取用灵活自由,比出租车私密性更高,还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会积极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政策同时要求政府机关单位的新能源汽车比例不得比低于30%,让政府部门起到带头作用,带动市民参与绿色出行行列中。可以看出,西安政府在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积极鼓励绿色出行,而共享汽车则不失为公务用车的一种新尝试。

记者了解到,Gofun出行此次在西安投入的车辆全部采用远程操控和智能识别系统,实现无人值守,全程只需用APP进行操作,以“时长+公里数”计算价格。以绿地世纪城至西安交大为例,15公里驾车时长约为35分钟,则计费约19元,比打车更划算。此外,新用户注册后将随即获得“1元3小时”用车券,完成首单后更有“0元5小时”的优惠抵扣。

Gofun出行负责人介绍称,Gofun出行背靠首汽集团和首旅集团,拥有66年出行服务的优势资源和运营经验,“此次率先进入西安,我们有实力、有信心让西安市民享受到共享经济带来的便利。”时下,Gofun出行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全国重点城市的布局,4月底将完成包括武汉、成都、长沙、广州、西安等12个城市的车辆投放工作,预计2017年底将扩展到全国20多座城市,投放车辆将破万。届时,其服务网点将覆盖全部一线城市、省会城市、沿海经济发达二线城市。

西安日报记者 樊华 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