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培养艺术管理人才 剧院之光培训班开课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为陕西培养艺术管理人才 “剧院之光”培训班开课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昨日,2017陕西“剧院之光”艺术管理高级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西安音乐厅举行,上

原标题:为陕西培养艺术管理人才 “剧院之光”培训班开课

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昨日,2017陕西“剧院之光”艺术管理高级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西安音乐厅举行,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等“戏剧大咖”在典礼上首先开讲。 据悉,这次培训计划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主办,西安音乐厅承办并联合上海戏剧学院共同完成课程的设计和教学,为陕西培训更多高级艺术管理人才。

据不完全统计,陕西省内的剧院、音乐厅、演出艺术俱乐部等演出场不少于40家。而在过去的十年间,文化产业作为西安市五大主导产业之一,在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区域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就文化演出市场来说,一些演出场所存在专业人才欠缺、经营管理不善,只能处于提供场地租用的产业链下端,导致剧院运营艰难、空置率高,形成极大的资源浪费。

此次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主办,西安音乐厅承办的“剧院之光”艺术管理高级培训班,将在为期半年的培训中,通过350个课时的系统学习以及10场业界一线从业者带来的经验分享,为陕西培养更多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剧院管理人才。

在昨天的开学典礼上,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等“戏剧大咖”就当代中国城市文化发展、戏剧管理等主题做了精彩讲座,让到场的西安文艺院团管理者、文化艺术爱好者学习到了先进的艺术管理理念和经验。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