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廖秦平:一家三代传承妇产情


来源:生命时报

原标题:廖秦平 一家三代传承妇产情如果说科学家需要更多地付诸于理智,艺术家需要更多地倾注于感情,那么医生则必须集理智、感情于一身。廖秦平教授就是这样一位博学睿智、思维缜密却又不失随和、亲切与谦逊的医者

廖秦平

原标题:廖秦平 一家三代传承妇产情

如果说科学家需要更多地付诸于理智,艺术家需要更多地倾注于感情,那么医生则必须集理智、感情于一身。廖秦平教授就是这样一位博学睿智、思维缜密却又不失随和、亲切与谦逊的医者。 

廖秦平出生在北京大学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两岁时随父母举家迁往内蒙古支边。上世纪50年代的内蒙古缺医少药,幼年的廖秦平深切体会了老百姓寻医问药的不易。 

从医30多年来,廖秦平总是以身作则带领妇产科同仁奋力拼搏。她不仅是一名出色的医生,还是一位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在临床工作、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就。廖秦平手术技巧娴熟,擅长各种疑难棘手的妇科肿瘤治疗,还在子宫内膜癌的发病机制及侵袭性研究、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筛查、恶性肿瘤患者激素替代治疗以及宫颈癌早诊早治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积累了宝贵的临床资料。 

廖秦平家中三代都是妇产科医生。她的母亲秦济生一生为边疆的妇女治病,曾获得第二届林巧稚杯;她本人获得了今年的林巧稚杯,这是妇产科医生的最高荣誉;女儿吕涛也是一名妇产科医生,正在西藏支援边疆医疗。一家三代的传承难能可贵。 

对待病人,廖秦平像春雨一样温润。她倡导成立由妇科肿瘤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组成的“携手俱乐部”,由院内救治延伸到院外,渗透到日常的生活中去。这样的医患相处模式给紧张的医患气氛增加了一丝温暖。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