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麻柔:血液病克星为患者省钱


来源:生命时报

原标题:麻柔 血液病克星为患者省钱血液病大多十分凶险而且顽固,患者及其家属通常要背负高昂的治疗费用。在西苑医院血液科有这样一位名医,他医术高明,让不少绝望的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他开的药方,价格低廉,最

麻柔

原标题:麻柔 血液病克星为患者省钱

血液病大多十分凶险而且顽固,患者及其家属通常要背负高昂的治疗费用。在西苑医院血液科有这样一位名医,他医术高明,让不少绝望的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他开的药方,价格低廉,最大程度地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他就是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血液科主任麻柔。 

自1970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至今,他潜心于中西医结合临床血液学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四十余载,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微小残留白血病等多种疑难血液病,突破了血液病治疗的一个个难关,从病魔手中夺回无数生命。全国患者口口相传的“得了血液病不用愁,西苑医院找麻柔”,就是对他厚德仁术的最佳诠释。 

下了门诊,古稀之年的麻老还要“转战”实验室。他主持研究开发的司坦唑醇联合健脾益肾中药治疗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临床有效率达80%以上;参桂益气温阳汤治疗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经临床反复证明,疗效高于现有西药,现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青黄散联合补肾中药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改善率高达80%,这个数据优于国外50%改善率的统计结果,而每天的中药成本仅一二十元。 

麻柔主任总是爱说一句话,“患者从五湖四海来求诊,诸多不便,为医者便要与他们方便。”这句朴素的话,他已践行40多年,而且还将继续下去。他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大医博学,厚德济民,中西互参克疑难”。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