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昆玲:管好儿童健康一生


来源:生命时报

原标题:申昆玲 管好儿童健康一生“健康要从‘零’抓起,这个‘零’指的是刚怀孕甚至是怀孕之前。”一见到记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

申昆玲

原标题:申昆玲 管好儿童健康一生

“健康要从‘零’抓起,这个‘零’指的是刚怀孕甚至是怀孕之前。”一见到记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申昆玲教授就开始科普起儿童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她说:“国家推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非常重要,我们确实急需抓全生命周期的疾病预防。” 

申昆玲在儿童呼吸疾病领域做了很多开创性工作。她在国内较早研究了儿童呼吸道病毒感染病原谱和变异规律,最早建立了我国规模最大的儿童睡眠监测中心,系统研究了儿童EB病毒相关疾病;积极开展儿童哮喘和喘息性疾病的早期诊断、预防控制研究;还主持了多个儿科呼吸疾病指南和专家共识的制订。 

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是患儿家属对她常有的评价。还记得在抗击“非典”中,她治疗患儿的同时不忘组织相关科研工作,制订了诊治“非典”儿童的常规标准,使儿童医院“非典”患儿治愈率达100%。为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得到更好的医治,近年来,她通过组织网络学习、编写教材、解读指南等方式提高基层医生的医疗水平。 

申昆玲强调,所有疾病都有早期起源,把儿童期的健康管理好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把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做好了,管不好则可能影响一生。比如孩子特别容易得肺炎、气管炎等急性呼吸道疾病,如果没有规范治疗,等到三四十岁人体机能开始走下坡路时,就会雪上加霜,这也正是慢阻肺在40岁以上人群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