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招商就要全情付出竭尽所能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招商 就要全情付出竭尽所能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在风景优美的灞河右岸布局一个文化旅游引擎项目,将世博园和国家湿地公园两个4A级景区串联盘活,进而加速推进全域旅游化进程,是我在发展区域文化旅游

门轩(市宣供图)

原标题:招商 就要全情付出竭尽所能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

在风景优美的灞河右岸布局一个文化旅游引擎项目,将世博园和国家湿地公园两个4A级景区串联盘活,进而加速推进全域旅游化进程,是我在发展区域文化旅游产业上长久的想法。

有了思路,如何落实便成了关键。为此,我倾注全力,深入研究文化旅游项目。几经筛选,华夏集团进入我的视野。该集团实力雄厚,董事长夏春亭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工商联执委,享誉“中国塔机之王”,爱好广泛,琴棋书画皆有深厚造诣。由他担任总导演、总策划、总编剧的《华夏传奇》大型演艺非常火爆,改变了威海和烟台的旅游格局,集团打造的“华夏威海城”成功申报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彼时,华夏集团正在厦门投资建设《闽南传奇》项目,并在昆明、南京、成都等地布局“传奇系列”。得知这一消息,我意识到这对区域发展将是个重大机遇。在多方了解该公司实力及项目情况后,我和管委会副主任邢忠民带队赴威海、厦门进行考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看到威海《华夏传奇》场场爆满,座无虚席;看到《闽南传奇》拿地半年后项目封顶和数千人在雨中忙而不乱、抢抓施工,我内心异常激动,下决心要引进该项目。

好项目引进殊为艰难。当时在争取华夏项目落地上,昆明、南京、成都等地已先行一步,西安暂处不利地位。但我并没有放弃,相信只要竭尽全力争取,一切皆有可能。为充分展示合作诚意,我多次邀请华夏集团来西安考察,并亲自接待洽谈,不论早晚,随到随谈,努力以诚感人。2015年9月下旬,适逢我股骨颈囊肿摘除,腿部几处手术不足十天,得知夏春亭董事长来西安考察,虽然医生和家人都竭力劝阻,但我毅然拄着双拐到夏董下榻的酒店拜访,促膝彻夜长谈。夏董非常感动,他讲到自己在厦门项目中,也曾在医院走廊的病床上趴着编写《闽南传奇》剧本,坐着轮椅讨论规划;在昆明石林项目考察时,被几个工作人员搀扶着走,担架就跟在后面。他动情地说:“正因为有类似的经历,我深深知道没有充分热爱和高度责任感,人不会这样投入。这样的领导我们企业信得过,我们愿意投资浐灞。”

经过不懈努力,总投资28亿元的华夏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落户浐灞。项目将凸显中国元素、华夏文化、西安特色,包括《驼铃传奇》演艺大剧院、海洋王国、广运古镇文化景区、5D儿童室内影院、水陆主题乐园、商务酒店等业态。

为加快项目进度,浐灞生态区在规划、土地、环评等环节推行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我也会每周抽出时间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提高沟通效率,我和投资方现场工作人员建立了24小时协商议事机制,承诺接报即办,办就办好,事不过夜,以五星级服务践行招商承诺。

而今,华夏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进展迅速,将在今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项目初期年接待游客将达到500万人次,成熟期年接待游客将达到900万人次,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带动GDP年增长20亿元,年税收贡献过亿元,不仅成为引爆浐灞文化旅游大发展的引擎,也将进一步延长外地游客在西安停留时间,提升西安旅游品质。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