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招大引强 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招大引强 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 杨六齐开发区事业的核心就是招商抓项目,回顾这些年的招商工作,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浐灞招的第一个商——欧亚经济论坛项目。

杨六齐

原标题;招大引强 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 杨六齐

开发区事业的核心就是招商抓项目,回顾这些年的招商工作,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浐灞招的第一个商——欧亚经济论坛项目。

2004年9月,浐灞成立伊始,就确定了“讲好一个故事,形成一片区域”的大项目拉动战略。在与企业家的接触中,得知外交部根据博鳌论坛的成功经验,想要再举办一个新论坛的时候,就立即行动,克服了团队只有七八个人、没有资金的困难,我多次赶赴上海,与博鳌论坛项目方中远三林集团董事长徐泽宪进行商洽。对方在实地踏勘后,感觉浐灞区位偏僻,交通不便,环境条件差,征地难度大,但也承认浐灞的发展前景很好。为促成此事,我们快速决策,地价按当时土地状态的底限核算,给予最大优惠,并保证一年内供地,双方最终达成了共识,2004年11月11日,欧亚经济论坛项目正式签约,前后仅2个月时间。我牵头制订了具体方案和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仅用了半年多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区域土地的征、拆、供等工作,确保项目2005年9月开工建设。如今,欧亚经济论坛作为西安走向国际化的开山之作和扛鼎之作,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成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平台。

浐灞是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一个生态走廊,是把秦岭和渭河联系起来的生态大通道。欧亚经济论坛项目位于浐、灞河交汇的三角洲地带,地处浐灞中心,对浐灞的发展起到了画龙点睛、点石成金的重要作用。以此带动,生态区先后举办了2011世园会等系列重要活动,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基本建成了现代化国际生态新城。可以说,这是浐灞打响的第一枪,也是浐灞发展起步的号角。总结招商的经验,我认为有3点:

一是为企业提供服务必须要到位。要当好“店小二”,真心真诚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在项目考察、手续办理、后期保障等方面全程跟进,为企业开启“方便之门”;在企业生产经营中,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切实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保驾护航。

二是当地主要领导的思想认识、视野格局、决断处置必须到位。在招商中要像鹰一样,眼界要宽,具体干事稳准狠;善于从区域发展的长远出发,招大引强,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要具备快速决断的魄力,看准了的事情,就要千方百计抓落实。

三是保证企业的利益必须到位。在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中,要学会换位思考,要能够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既要为企业让利,也要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支撑,努力亲商、兴商、安商、富商,以“一号工程”为引擎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