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里能买到注射器?丈夫已经两天没进食


来源:西安晚报

这些天,市民范女士因为买不到注射器而焦急万分。她的丈夫患病在床不能动弹,需要用注射器辅助进食。可她跑遍家周围的药店、诊所,都买不到注射器。“病人两天没吃饭了,这总得有个解决办法吧?”她着急地说。

原标题:家人患病需用注射器进食喂药,市民范女士焦急万分——

哪里能买到注射器 丈夫已两天没进食

这些天,市民范女士因为买不到注射器而焦急万分。她的丈夫患病在床不能动弹,需要用注射器辅助进食。可她跑遍家周围的药店、诊所,都买不到注射器。“病人两天没吃饭了,这总得有个解决办法吧?”她着急地说。

丈夫因脑出血

需用注射器进食喂药

范女士家住泰和居小区,她说,丈夫因脑出血患病在床,整个人没什么意识,基本上成了植物人。因为这个特殊情况,范女士的丈夫每天进食都是靠注射器往胃管内注入流食,才能维持生命。

“家里之前买的注射器快用完了,前两天,我再去购买时,药店人员称已经不卖注射器了。”范女士说,之后她跑遍家跟前的所有药店、诊所,还去了趟社区医院,最后也都没有买到。

“家里只剩下最后一支注射器了,这支注射器不太好用。”范女士介绍,丈夫躺在床上已有两年半时间,孩子还在上学,平时就她一个人照顾患病的丈夫,一天下来,她要给丈夫喂6顿流食、3次药,半夜还要喂2次水。而每次进食或是喂药,都必须用注射器把食物或药物推到胃管里,保证病人摄入足够的营养、药物和水分。所以,注射器对于她来说,是尤为重要的“小帮手”。

工作人员建议

去有许可证的大药店购买

“注射器基本上一天使用一个。一般用来喂流食,我都是买20毫升的注射器。这次跑了三四天,周围药店和诊所都跑遍了,也买不来。询问一圈,对方要么说有规定不让销售,要么就说担心吸毒人员购买使用。我可不可以开个证明说明情况?病人两天都没吃饭了。”范女士很着急,说着说着就快哭了。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曾遇到过这种情况,因为特殊情况,需要用到注射器,但在药店很难买到。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新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说,根据相关规定,药店只有办理并持有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才能销售注射器。

“目前从监管上来看,只要办理这个许可证,是可以销售注射器的。但不是所有药店都能办下来。如果没有相关资质的话,不管是药店还是诊所,是绝不允许出售注射器的。”这位工作人员说,建议市民去大型的连锁药店购买,因为小的单体药店可能办不下来这个许可证,也进不来这个东西。

记者走访连锁医药超市

也买不到注射器

听了这位工作人员的建议,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大型连锁药店——老百姓大药房和怡康医药超市,又走访了五家小型药店,但是都没有买来注射器。

“我们不卖针剂,所以也不卖注射器。”位于朱雀门内的老百姓大药房的工作人员说。五味什字怡康医药超市的工作人员说:“很多年都不卖注射器了,有规定不让卖。你到前面的诊所去问问。”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五家规模小一点的药店,都没有注射器。记者又走进两家小诊所,坐诊大夫听完后都说:“不卖。”

“肯定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样的需求,其他市民可能也有注射器的需求啊。”范女士说, 注射器因其特殊性,监管比较严格,她可以理解。“但我现在该怎么办?总不能看着丈夫就这样挨饿停药吧?”范女士说。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