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德青花鱼藻纹大碗2.29亿港元在港成交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宣德青花鱼藻纹大碗2.29亿港元在香港成交,本月借展龙美术馆作者:陈若茜2017苏富比春拍古董部分于4月5日上午开拍,开场便是本季最重要的拍品明宣德青花鱼藻纹十棱菱口大碗。据在拍卖现场的相关人

明宣德青花鱼藻纹十棱菱口大碗

宣德青花鱼藻纹大碗2.29亿港元在港成交

明宣德青花鱼藻纹十棱菱口大碗

宣德青花鱼藻纹大碗2.29亿港元在港成交

明宣德青花鱼藻纹十棱菱口大碗

明宣德青花鱼藻纹十棱菱口大碗

原标题:宣德青花鱼藻纹大碗2.29亿港元在香港成交,本月借展龙美术馆

作者:陈若茜

2017苏富比春拍古董部分于4月5日上午开拍,开场便是本季最重要的拍品明宣德青花鱼藻纹十棱菱口大碗。据在拍卖现场的相关人士介绍,该件作品以6500万港元起拍,迅速就突破了1亿港元,随后的竞争在两个电话委托之间,加价幅度为500万港元,从1.5亿港元到1.8亿……2亿,最终以2.02亿港元落槌!以2.29亿港元成交(含买家佣金)。目前,此碗到底是何人所购尚未知,不过其后上海龙美术馆创办人刘益谦透露,“经委托卖买双方同意,刚刚落槌的宣德青花鱼藻纹十棱菱口大碗将参加龙美术馆4月28日举办的永宣大展。”从语境看,惯于在拍场一掷亿金的刘益谦显然并未购得此碗。

苏富比官网对该件拍品介绍颇有诗意:“窑大盌,陶冶之巅,妙作十瓣花式,犹若荷叶半绽未放,捧于掌间,刚中带柔,抚之如脂,爱不释手。外壁起伏延绵,神绘游鱼四尾,两两相对,嬉泳水藻池莲之间,寄清白廉洁之德。白瓷为纸,青料作墨,妙笔挥毫,线条清劲流畅,栩栩如生,疏密得当,浓淡相宜……宣德重器,传世孤品,独一无二,殊为珍稀。”

[责任编辑:王琳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