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鹿原》开播倒计时 陕西作家引关注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白鹿原》开播进入倒计时 陕西作家引媒体关注本报讯(记者 曾世湘) 电视剧《白鹿原》在安徽、江苏卫视首播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昨日获悉,为配合该剧首播,安徽卫视将推出40集“贴剧栏

原标题:《白鹿原》开播进入倒计时 陕西作家引媒体关注

本报讯(记者 曾世湘) 电视剧《白鹿原》在安徽、江苏卫视首播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昨日获悉,为配合该剧首播,安徽卫视将推出40集“贴剧栏目”,栏目团队近日专门来西安采访部分陕西作家。

史诗巨著《白鹿原》此前已被改编成秦腔、话剧、舞剧、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而此次电视剧版《白鹿原》第一次“全景式”还原了这部50万字的作品。电视剧《白鹿原》从买断版权、筹备立项、打磨剧本到拍摄完成,花费了15年,总投资近2.3亿元,94位演员与400多位幕后工作人员历时7个多月,先后经过10多次大规模转场,最终拍摄完成。

2016年4月29日,陈忠实去世。在他去世前电视剧《白鹿原》尚在后期制作,陈忠实生前曾希望电视剧能“激荡百年国史,再铸白鹿惊魂”。片方负责人表示:“和陈忠实老师的交往,是因为拍电视剧《白鹿原》。断断续续15年,陈老师生病后,他一直说等病好一些,再去看望剧组。我还曾答应等他出院后,请他看片花。如今这些都成了遗憾。我们只有努力做好《白鹿原》电视剧,作为对陈老师的最好纪念。”

据了解,为配合该剧隆重首播,安徽卫视推出40集“贴剧栏目”,每晚配合电视剧播出一集。4月4日,该栏目团队专门来陕西采访了红柯、芦苇、邢小俊等多位陕西作家。采访内容涉及陕西建筑、方言、民俗、婚俗、白鹿原传说及地域性的麦客等文化元素。

[责任编辑:王琳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