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越秀区小升初电脑派位 未被民校录取仍可读派位公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广州越秀区小升初电脑派位未被民校录取仍可读派位公校南都讯记者 梁艳燕 广州市小升初今年实行“先公后民”,即公校要比民校先招生,旨在可让家长“二选一&rdqu

昨日,广州越秀区教育局,小升初电脑派位现场。南都记者 高贵彬 摄

原标题:广州越秀区小升初电脑派位 未被民校录取仍可读派位公校

南都讯记者 梁艳燕 广州市小升初今年实行“先公后民”,即公校要比民校先招生,旨在可让家长“二选一”,公校学位作为保底。越秀区小升初昨天举行电脑派位,派位结果当天下午5点便可查询。据越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脑派位结果将作为建立学籍的依据,学生如果未被民校录取,可以按电脑派位结果入读公校。与往年相比,公校电脑派位提前了一个月。

越秀电脑派位人数增2000

今年,在越秀区小升初的学生有9377人,其中有1814名学生经越秀区教育局审核,批准提前录取,这些学生包括有体育、艺术特长生,英语特色生、对口直升生、残疾生和三侨生等;有6010名学生参加电脑派位;有1401名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被统筹安排到越秀区公办初中就读(对比去年增加515人)。

今年在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学位方面,越秀区教育局加大了力度。“越秀西片学位还是比较充裕的,今年是即使是六年级才转学来越秀区的随迁子女,我们一样都安排了公办初中学位。”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迁子女不参加电脑派位,但局里有过一次模拟电脑派位,清楚哪些公办初中学位比较多,因此就把随迁子女统筹到那些有空余学位的中学去了。

此外,一方面是小学毕业生增多,另一方面也是受今年“先后公民”政策影响,越秀区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也比往年多出两千人左右。

为保证派位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越秀区教育局邀请了越秀区监察局、区纪检派驻组和广州市公证处对区电脑派位使用的电脑工作主机硬盘、派位程序和派位数据进行检查封存,并对整个现场会进行公证,派位过程同时还邀请了区辖中小学校及学生家长代表到现场观摩和监督。越秀区教育局在派位当天下午5:00左右免费开通网上录取去向查询系统(w w w .gzyxedu.net)。

到公校注册后仍可选民校

电脑派位后,是否一定要在6月26日到学校注册?注册后是否失去了选择民校的机会?不注册而又未被民校录取,会否读不上原来派位的学校?针对部分家长的疑问,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越秀区不存在这种情况,注册只是让学校了解家长的意向,初步知道会有多少派位生到学校来,到公校注册后学生如果还想报考民校的话,依然可以选择民校;而选择民校未被录取,回到越秀区就读公校是按照原来派位的结果来安排学位,家长不用担心孩子没书读。

“电脑派位只能有一次,这对区内所有学生都是公开公平公正的。我们会承认电脑派位结果。”该负责人表示,“有两种情况最麻烦,一种情况是,有学生派到执信、省实这类好学校,家长当时真的出差在外,赶不回来注册,回来之后变成了统筹学位,家长肯定会有意见的;还有一种情况,本身派位派到不好学校,学生就取巧,不去注册,让教育局再统筹,我们是不可能给学生有两次这样的机会的。”

另据了解,昨天,海珠区小学升初中也举行了电脑派位现场会。今年,海珠区公办学校计划招收初一新生171个班,实际参加电脑派位人数为4120人,派位是根据1:1的比例进行分配的,所有参加派位的毕业生都有学位。

欢迎转发分享给朋友。本文版权归南方都市报社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如需获得授权转载请点击购买授权

作者:梁艳燕 高贵彬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