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勤俭胡和平对白河山体滑塌抢险作出指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胡和平对白河山体滑塌抢险作出指示 全力组织搜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本报讯(记者 叶林斌)4月17日12时许,白河县茅坪镇茅坪社区三组突发山体滑塌,致一栋居民楼垮塌,7人被困。接报后省委、省政

原标题:娄勤俭胡和平对白河山体滑塌抢险作出指示 全力组织搜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本报讯(记者 叶林斌)4月17日12时许,白河县茅坪镇茅坪社区三组突发山体滑塌,致一栋居民楼垮塌,7人被困。接报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要求:全力救援,查明原因,请分管副省长及国土厅厅长迅速到达现场指挥抢险;在抢险进行中又作出指示:一是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二是全力组织搜救,科学制定救治方案,三是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省长胡和平批示要求:立即组织力量,从搜救、医疗、维稳、隐患排查、灾害调查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全力救治伤员,科学施救,救援中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按照娄勤俭、胡和平的指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庄长兴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滑塌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看望慰问因灾受伤群众。庄长兴要求,把搜救和救治被困群众放在首位,坚持科学施救,全力搜救受困人员;对搜救出的群众立即展开救治,确保获救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加强灾害现场监测,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疏散危险区群众,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对施救现场实施交通管制,确保救援现场有序、救生通道安全畅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施救工作;要及时公布救援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灾害原因调查工作,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合理安排救援力量,服从指挥,统一调度,确保现场救援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灾害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武警、医疗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经全力救援,17时30分左右,一名60多岁的女性被救出,送往医院救治。庄长兴专程赶往医院看望慰问获救者,询问伤情,要求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目前,获救者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楚。

为争取时间加快被困人员搜救进度,23时20分,庄长兴再次主持救援处置会议,强化六项救援和处置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庄长兴为总指挥,郭青、杨忠武、徐启方、王曾华为副总指挥的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处置指挥部和综合协调指导组,统一组织和协调救援处置工作。二是扩大疏散人员范围,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总计已撤离117户338人。三是集中人员和设备,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搜救进度,力促连夜搜出全部被困人员,同步建立由省市县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做好紧急救治工作。四是加强现场监测,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停止搜救工作,确保救援人员安全。五是提前介入,积极做好灾后防疫。六是逐户成立善后工作组,一对一、面对面开展安抚和善后工作。截至18日凌晨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加紧进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