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勇: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 坚定正确履职原则方向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韩勇在全省市县(区)政协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上指出 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定正确履职原则方向本报讯(记者 万君 实习生 林杨拂云)4月17日,全省市县(区)政协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政

原标题:韩勇在全省市县(区)政协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上指出 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定正确履职原则方向

本报讯(记者 万君 实习生 林杨拂云)4月17日,全省市县(区)政协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专题讲座。韩勇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主持专题讲座。

韩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原则要求、基本任务、能力建设和协商民主等所作的系统阐释和全面部署,拓展了人民政协理论视野和实践深度,体现了时代性、规律性、创新性的有机统一,是新形势下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为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作为政协工作者首先必须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韩勇根据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新思想的学习和理解,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围绕中心任务献计出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加强政协统战工作、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改进政协作风等作了系统的讲解,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人民政协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离开党的领导将一事无成。必须遵守政协章程,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议政不行政、献策不决策、立论不立法。必须对照中心,把好方向,围绕改革发展发挥优势、献策出力。要积极推进我省协商民主建设,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和团结联合作用,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千军昌、冯月菊、张社年,秘书长闫超英,与全省市县(区)政协新任主席、副主席和各市政协新任秘书长,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听取了首场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