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人才二十三条新政”为大西安助力奔跑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让“人才二十三条新政”为大西安助力奔跑最近,我市新近出台了“人才二十三条”政策,目的在于通过“丝路英才计划”&ldquo

原标题:让“人才二十三条新政”为大西安助力奔跑

最近,我市新近出台了“人才二十三条”政策,目的在于通过“丝路英才计划”“西安伯乐奖”“人才培养”等三大计划、生活服务“绿卡通”等措施,使各类人才能够在西安建功立业,各得其所、各尽其能、各展其才。

“经国治邦,人才为急。”城市的发展,关键在人才。一名优秀人才,就能聚集一个创新团队,就能培育一个创新企业,带动一个创新产业,打开一片全新天地。

因此,落实好“人才二十三条新政”,“政策留人、感情留人、服务留人”聚才育才爱才惜才,全心全意为人才“搭梯子、造环境、铺坦途”,打造一个百舸争流的创新创业局面,就是西安加快发展的首选之路。

首先,要用足政策,让“政策留人”。“人才二十三条新政”这一“政策大礼包”,充分体现了西安重视人才、求贤若渴的态度,条条有干货,条条都有含金量。

我们要围绕“人才二十三条新政”,完善配套政策,着力构造人才发展新路径,最大程度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集合政策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的叠加放大效应,让人才真正得利,让城市真正受益。

其次,要优化服务,让“服务留人”。人才的竞争,就是人才服务的竞争。我们要用“五星级”的标准,做实做优服务,贯彻落实好人才创新创业“清单制”“帮办制”,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促使更多优秀人才“破土冒尖”、脱颖而出,“来了不想走”。

第三,要真情实意,让“感情留人”。招才引智,容不得半点虚情假意。要一对一和人才交朋友,定期不定期主动上门,嘘寒问暖;要带着感情为人才排忧解难,“于细微处见真心”,让天下英才“扎根在西安”。

“人尽其才,则百事俱举。”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进行到底,打好“政策留人、服务留人、感情留人”的组合拳,使西安真正成为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吸纳地、聚集地,从而为大西安实现大发展助力奔跑。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