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中学回应男女交往需距离3.6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安中学被曝出台规定,男女生单独走在一起,距离小于3.6米就会被怀疑非正常交往。

图为西安中学。 张枭摄

原标题:西安中学回应“规定男女交往距离3.6米”:系误读

中新网西安4月20日电(张枭梅镱泷)西安中学被曝出台“奇葩”规定,男女生单独走在一起,距离小于3.6米就会被怀疑非正常交往,引发热议。该校相关负责人20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规定学生“距离小于3.6米就会被怀疑非正常交往”的说法系误读。

日前有网友在网上发布名为《某中学规定:男女学生相处前,先量一下尺寸,太短不行》的文章,文中称,西安某中学规定“男女生单独走在一起,距离小于3.6米就会被怀疑非正常交往。”同时该贴文附带一份4月13日由西安中学出台的《陕西省西安中学“男女生非正常交往”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引发了舆论热议。

图为西安中学校内。 张枭摄

20日,西安中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学期发现男女生“非正常交往”行为有上升趋势,可能造成校风校纪不正等问题,学校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开展了专项整治,发现后会立刻去纠正,并要求各班开班会引导和警示学生。“规定男女生交往距离3.6米”的说法,应该来自班会的PPT文件内容,属于误读。学校的专项整治方案中,并无“男女生交往距离3.6米”的规定。

该负责人称,“3.6米”的内容引用自美国人类学家爱德华·霍尔博士划分的亲密距离、个人距离、社交距离、公众距离四种人际交往距离,其中1.2米至3.6米属于社交距离,3.6米以上属于公众距离,目的是为了更贴切地向学生们解读非正常男女学生交往的行为。

记者当日在西安中学看到,中午放学后,有不少男女同学互相交谈着走出校门,并没有刻意保持距离。有高二学生向记者表示,学校并没有要求“保持交往距离3.6米”。

记者在校方提供的《陕西省西安中学“男女生非正常交往”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方案》中看到,其中提到了“男女生非正常交往”的危害,以及要求排查和集中教育等措施。未发现有“男女生交往距离3.6米”的规定。校方表示,对“男女生非正常交往”的衡量标准一直在讨论中,如果采用量化标准来执行有较大困难。

“男女学生并肩散步,只要没有过分亲密的行为,校方并不会干涉。”该负责人表示,整治活动主要是为了正确引导和警示学生之间的行为,对于“非正常交往”的学生,校方会与其沟通,针对不同情况,做出相应处理。同时,为保护学生隐私,对处分结果也不会在班级、学校进行宣传。

陕西省社科院专家王晓勇表示,学生正常交往要从教育上引导、从道德上约束,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这样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保护。(完)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