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今年培训1500名青年农民工农村两后生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西安今年培训1500名 青年农民工农村两后生本报讯(记者 拓玲)记者20日获悉,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联合开展2017年西安市农村青年“领头雁”培训活动。今

原标题:西安今年培训1500名 青年农民工农村两后生

本报讯(记者 拓玲)记者20日获悉,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联合开展2017年西安市农村青年“领头雁”培训活动。今年将组织1500名青年农民工、农村“两后生”(农村初、高中毕业后未能继续升学的人员)开展以返乡创业、农村电商创业、三产融合等为重点的创业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村青年的文化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现代农业经营能力、就业创业能力。

活动要求参训人员年龄在16—39周岁之间;户籍在西安地区。活动将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初次就业、有创业意向的农村青年。培训将突出开展“万村万人”青年电子商务专项培训,主要针对在农业电子商务方面有创业意愿或一定创业基础的青年,开展电子商务基础入门培训;对电商从业者聚集较多的区域,适当开展提升培训。开展外出就业技能培训,主要对拟转移到非农产业务工经商的农村劳动者开展专项技能或初级技能培训。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通过订单培训、定向培训等方式,组织农村“两后生”到技工院校参加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开展创业培训,对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农村劳动者和返乡农民工,主要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大学生与经济困难家庭未就业青年等青年群体为重点,围绕农业产业、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提升创业能力的培训。农村劳动者就地就近转移培训,重点围绕县域内农产品加工、农村手工业、乡村旅游业、三产融合等方面开展培训。

团市委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开展农村青年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意愿等基本信息的调查和摸底,探索建立基本数据库,广泛动员农村青年积极参加培训。培训期间要对培训对象的创业意愿和贷款需求一并调查,为开展后续服务打好基础。同时要大力加强各级农村青年“领头雁”培训基地、青年电商创业培训基地等青年创业培训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改善培训环境,努力提高基地办学能力。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