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乐|国际电影大师做客大师讲堂 激情演讲感染观众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电影大师做客“大师讲堂” 激情演讲感染观众埃米尔·库斯图里卡与保罗·格诺维瑟,当今世界影坛如雷贯耳的两个名字,前者是斩获金棕榈大奖的欧洲

保罗·格诺维瑟

保罗·格诺维瑟:在这一行没有准确的规则

意大利导演保罗·格诺维瑟至今担任过13部电影的导演,其中《完美陌生人》在今年北京电影节上作为“聚焦意大利”单元开幕大片,是意大利本土票房亚军,获2016年意大利电影大卫奖(意大利学院奖) 最佳影片,最佳电影剧本、2016年纽约翠贝卡电影节– 最佳电影剧本。与他对谈的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潘若简,她先后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和比萨大学进修意大利电影史课程,著有《意大利电影十面体》、《意大利喜剧》等著作。

在此次“大师讲堂”上,导演保罗·格诺维瑟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潘若简就喜剧电影展开了一番富于深度而又不乏趣味的谈论,他们围绕喜剧电影与社会现实的关系,喜剧电影的跨文化传播,中国喜剧电影与意大利喜剧电影异同等问题与在场观众交流。

潘若简注意到,《完美陌生人》的编剧人数多达四人,那么,“如何来协调这些编剧的分工呢?”保罗·格诺维瑟自有原则,“编剧的人数取决于题材”。如果是有唯一主人公的,那么最好由一到两名编剧完成,“《完美陌生人》没有唯一主人公,每个角色来自不同社会阶层,也代表着不同的文化,所以采用四人集体创作模式,每个编剧都能把自己的想法与创意贡献出来。”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