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落幕 30位选手荣膺金银铜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落幕30位选手荣膺金银铜奖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李金磊)4月20日,由国家旅游局与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财贸工会共同主办、旅游卫视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

原标题: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落幕30位选手荣膺金银铜奖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李金磊)4月20日,由国家旅游局与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财贸工会共同主办、旅游卫视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颁奖现场。国家旅游局供图

本次大赛主题为“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在导游群体中倡导“工匠精神”。大赛首次引入淘汰赛制度,首次采取电视大赛的形式,首次引入实地带团环节,通过邀请“神秘游客”进团和采取全程视频录制的方式,对10强选手的带团和服务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评判。

最终,颁奖典礼上,卫美佑、房博、张宇获得金奖,李德煜等7位选手获得银奖,董阳等20位选手获得铜奖,李娜等33位选手获得优秀奖,北京旅游委等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山西旅游委等单位获得突出贡献奖。同时,6个单项奖中,程浩获得最佳人气奖、韩兆君获得最佳风采奖、李德煜获得最佳才学奖、高建辉获得最佳讲解奖、卫美佑获得最佳服务奖、张宇获得最佳应变奖。

据悉,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将对符合条件的金奖、银奖选手,按照推荐程序分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将根据组委会推荐意见,对获得金奖且符合条件的选手,选择1人申报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本次导游大赛是导游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导游队伍建设的一次大阅兵。当前,旅游业呈现排浪般、井喷式的发展态势,与全国80多万导游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随着我国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自助游发展迅猛,但不管旅游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导游这个职业都会存在下去。”李金早表示,要从细节上关心导游,例如国家旅游局联合交通运输部共同推动“导游专座”工作的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保障导游的合法权益,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导游队伍的整体素质,从而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导游劳动成果的良好氛围。(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