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公布2017年教育脱贫工作要点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省公布2017年教育脱贫工作要点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郭妍)4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脱贫办公室制定了2017年工作要点并正式对外公布。2017年,陕西省将把教育脱贫作为教

原标题:陕西省公布2017年教育脱贫工作要点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郭妍)4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脱贫办公室制定了2017年工作要点并正式对外公布。2017年,陕西省将把教育脱贫作为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追赶超越”的底线要求,精准施策,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年度任务顺利完成。

按照工作要点,陕西将深化扶贫助学政策,加快建立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建档立卡家庭(含非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农村低保家庭、农村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学生信息库。协调完善中省教育资助资金预算分配方式,保障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所有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都能够按标准及时享受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和省教育脱贫资助政策;同时提高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堂(配餐中心、购买服务)供餐比例,积极推进国家试点县实现全覆盖、地方试点县达到50%以上的目标。

我省将深化招生就业倾斜政策,优化高校专项扶贫招生计划专业结构,重点专业优先录取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争取中省专项计划录取人数不低于3000人。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列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省内高校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0%。

在改善贫困地区教育基础条件方面,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条件改善项目继续向贫困县学校倾斜,统筹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义务教育均衡县攻坚计划、省级标准化高中建设和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培养;指导贫困县加快实现“三通两平台”,贫困县中小学幼儿园“校校通”比例达到95%;加强日常监测和督导检查,建立月报制度,确保建档立卡家庭义务教育学生无辍学。

在强化贫困地区教师培养培训方面,争取落实贫困县特岗教师计划3000人,“国培”“省培”计划向贫困县学校教师倾斜,贫困县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比例不低于10%,协调争取把乡村教师补助范围扩大到国定贫困县并提高综合奖补标准,完善优质学校对贫困县学校的结对帮扶,重点做好脱贫摘帽县每县3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试点工作。

同时,突出职业教育扶贫脱贫作用,引导支持高职院校与贫困县职教中心举办“3+2”高职教育。推广陕西省旅游学校与贫困县职教中心联合招生培养技能型人才模式,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村实用技术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