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洛川县委看望“最美女孩”父母 女孩遗憾没能救回老人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洛川县委派人看望“西安最美”女孩吴一帆父母西安新闻网讯(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雷鸣 通讯员 杨桦)“最美女孩”经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3

洛川县委派人看望“西安最美”女孩吴一帆父母

原标题:洛川县委派人看望“西安最美”女孩吴一帆父母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雷鸣 通讯员 杨桦) “最美女孩”经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3日下午,在洛川县相关部门的带领下,记者在该县石头镇百益社区安固村找到了吴一帆的家。谈起女儿救人一事,吴一帆父母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娃就做了一件平常事,她学过医,救人是理所当然的。”吴一帆的父亲吴根宝表示,对于女儿救人这件事情,他和孩子妈妈都觉得这是很平常的事情。“不管是谁倒下,咱看见了都会去帮助的。”妈妈王俊玲笑着说,“我们一家子都是这样,爱管闲事,爱给别人帮忙。”王俊玲告诉记者,他们也是第二天才知道消息的。

“其实在前一天晚上,我就听说这件事了,但是没想到是自己的女儿。”吴根宝笑着说,这几天他最高兴的事情就是一遍遍从手机上看关于女儿救人的报道,看到社会上的人都在夸女儿,自己觉得特别欣慰。

“我女儿和外甥都在西安打工,外甥把网上的视频用微信发给我,我一看是女儿,赶紧打电话问她,结果她在电话那头却哭了。我问她为什么哭,她说她既伤心又遗憾,自己那么尽力,还是没能挽留住老人的生命,如果能早到现场几分钟,或许老人就不会走了。”妈妈王俊玲说,“我就安慰她,告诉女儿,你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你已经很棒了。”

当谈到网上那么多媒体包括老人家属都在寻找吴一帆,而他们却一直保密时,王俊玲说,这也是出于对女儿的保护。女儿在抢救老人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但是当她知道老人没有抢救过来以后,情绪一直很低落,思想压力很大。家人都觉得这件事很平常,所以不想让太多的人关注,希望这件事赶紧过去,让女儿能恢复正常生活。也是尊重女儿的意见,我们没有说出来。

在吴一帆家中桌子上摆放着一排排女儿的荣誉证书,记者注意到其中有一个授予吴一帆“爱心雨露”称号的奖牌。

王俊玲告诉记者,吴一帆从小就是一个热心助人的孩子,上中学时参加了学校爱心社,周末经常和同学去孤寡老人家里做公益,有时忙到晚上十点多,家人跟着没少担心。“有一次,我看她回家脸色苍白,没有力气,问她怎么回事,她说身体不舒服,下午回来时在车站差点晕倒,我再三追问,她才说,班里一个女孩父母离异了,母亲改嫁后情况不好,见女孩很可怜,她就把自己的生活费分给了那个娃。”王俊玲说,“我们家里当时情况也不宽裕,家里给的生活费有限,我就说她,你把自己的身体不当事,她当时就哭了,说她同学有多可怜,我赶紧安慰她说,好了好了,妈再不说你了,妈支持你。”从此以后,吴一帆更是经常把自己的生活费分给班里困难的同学。

临走时,妈妈王俊玲想通过记者告诉女儿,女儿你真棒,爸爸妈妈支持你!

23日,受洛川县委书记王明智委托,洛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建和洛川县委外宣办负责人杨帆来到西安凤城七路找到吴一帆,带去洛川县委、县政府的问候,吴一帆也向李建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听完吴一帆的讲述,李建充分肯定了她的行为。告诉她这两天家乡人民都非常关注这件事,家乡人都以她为骄傲。县委还将对像她这样的好青年,积极宣传报道,让典型得荣誉、受关爱、享尊重,并鼓励她放下思想包袱,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责任编辑:陈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