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路遇交通事故 交警撑伞为伤者遮阳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4-25 第期

交警给伤者打伞 记者 袁玥 摄

原标题:交警撑伞为伤者遮阳

本报讯(记者 袁玥) 昨日上午9时许,雁翔路与青龙路丁字路口,躺着一名受伤的男子,头部流血,这一幕刚好被出警返回的曲江交警看到,因为担心男子在烈日下伤情加重,交警给他撑伞遮阳直至120人员到来。

昨日上午9时许,交警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交警常茂才和张超在雁翔路南二环十字处理完一起追尾事故,驾车返回经过雁翔路与青龙路丁字路口时,发现路口西北角躺着一名中年男子,头部流血,旁边停着一辆面包车。意识到发生了交通事故,常茂才和张超赶快停车查看。原来,这辆经过改装的面包车上拉了五六块大玻璃,受伤的男子是装卸工人,一直在车后扶着玻璃,没想到面包车转弯时发生倾斜,玻璃砸下来全碎掉了,一车的碎玻璃,女司机只能先将伤者转移到车下。

得知情况后,常茂才立即打120联系救护车,看到男子的头部流了很多血,也不知道有没有其他伤情,民警不敢随意移动他,拿了卷卫生纸替他止血。9时许,太阳从东边照过来,直接晒到了男子身上,因担心男子中暑,加重伤情,张超借来了一把伞替他遮挡阳光,直到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

当时,周围有不少群众都看到了这一幕。“这交警真是好样的!”“为交警点赞!”众人纷纷称赞。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常茂才说,发生事故以后,交警第一时间要救援伤者,但是也要提醒广大司机,遵守交通法规从自身做起,交通事故基本上都是因为交通违法造成的。这起事故中,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货车车厢载人在行驶中遇到刹车或加速使货物发生位移,容易碰伤或者被甩出车外,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面包车司机要进行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