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名单公布 陕西两人上榜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名单公布 陕西两人上榜4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学生曹

原标题: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名单公布 陕西两人上榜

4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学生曹承全、陕西省乾县政协办公室职工张磊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本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等八部门联合举办。表彰活动经过发起动员、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公示投票、集中宣传、加权统计等阶段,最终确认7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38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及12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英模事迹

曹承全

曹承全,西安工程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4级本科生。

2015年2月7日上午9时许,清淤工人梁三成在湖南省耒阳市金城华府小区的下水道里清淤时不慎沼气中毒,小区物业经理许清瑞搬来梯子下井欲救人,自己也因沼气中毒基本失去意识。听到呼救后,寒假回家的曹承全直奔楼下救人,曹承全没有匆忙下井,而是机智地从家里拿来一根5米多长的旗杆伸入井内,让被困的两人抓住不被水冲走。再和众人用麻绳将昏迷在井底的清淤工人梁三成拉上来。

曹承全按照在学校学到的救护知识,坚持对梁三成实施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经十几分钟的努力后,曹承全成功地帮助这名工人恢复了呼吸。

张磊

张磊,咸阳市乾县政协办公室职工。

2014年7月6日下午3时左右,张磊和他的几位朋友在乾县大北沟水库钓鱼,突然远处不断传来小孩“救命”的哭喊声,他们迅速跑过去一看,发现离岸边三十多米远的水面上有三个孩子正在拼命挣扎。

就在这危急关头,张磊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十多米深的水中,抢救三个拼命挣扎的孩子。最终将三个孩子一一救起,并在岸上对他们实行了紧急救治,使孩子们脱离了生命危险。

2016年2月,张磊被授予“咸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高敏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