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说】陈可辛:电影不是导演一个人的事情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咖说】陈可辛:电影不是导演一个人的事情爱情电影《喜欢你》将于近期上映,这部轻喜剧爱情电影之所以引起大众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监制是陈可辛。同去年的《七月与安生》一样,这部电影的导演许宏

陈可辛、许宏宇

原标题:【大咖说】陈可辛:电影不是导演一个人的事情

爱情电影《喜欢你》将于近期上映,这部轻喜剧爱情电影之所以引起大众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监制是陈可辛。同去年的《七月与安生》一样,这部电影的导演许宏宇也是跟随陈可辛多年的年轻人。《七月与安生》的成功让人们对《喜欢你》充满了期待,同时也都在纷纷讨论和猜测,陈可辛是不是正在建立属于他自己的“电影王国”?《喜欢你》上映之前,陈可辛携导演许宏宇接受新华网专访,回应记者提出的种种疑问。

  师父与徒弟

《喜欢你》的导演许宏宇以剪辑师入行,2007年担任陈可辛导演的电影《投名状》的剪辑师。他说那个时候陈可辛告诉过他的事,他到现在一直记得。那时候许宏宇25岁,刚刚入行,已经拍出过《甜蜜蜜》、《如果爱》的名导陈可辛告诉他,电影不是导演一个人的事,电影是团队合作,需要大家的创作创意。

到了这部《喜欢你》,许宏宇亲执导筒,陈可辛、许月珍监制,周冬雨、金城武主演,其他班底也都是有经验的专业人士。许宏宇说,因为有这么好的班底,所以压力非常大,但是因为陈可辛在,他觉得有了一个安全网。

“第一次做导演,很多事情不知道怎么做,但是回头看,他还在现场,他觉得还行,我就继续。”许宏宇边说边看向陈可辛,“陈导是我的师父。”

另外一位年轻的导演曾国祥,也说过陈可辛是他的师父。曾国祥导演的《七月与安生》同样由陈可辛监制,上映之后大获好评,并帮助周冬雨和马思纯赢得金马奖最佳女演员称号。

从曾国祥到许宏宇,有人说陈可辛是在制造他自己的品牌。但是陈可辛说,他不是今天才做监制,在做导演之前,他就监制过新导演的电影。

“监制新导演,不是说想找就能找到。很多新导演会觉得找一个外行的老板,他更自由。曾国祥和许宏宇都是在我身边多年,合作过很久、很能干的年轻人。他们此前都在各自岗位做出过不少成绩。对于我来说,不存在什么冒险。”陈可辛说。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