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说】陈可辛:电影不是导演一个人的事情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咖说】陈可辛:电影不是导演一个人的事情爱情电影《喜欢你》将于近期上映,这部轻喜剧爱情电影之所以引起大众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监制是陈可辛。同去年的《七月与安生》一样,这部电影的导演许宏

  关系电影与爱情电影

陈可辛说《甜蜜蜜》是关系电影,《喜欢你》才是爱情电影。关系电影会让人觉得比较深刻,但是深刻不代表一定好。

“《甜蜜蜜》是个反讽,讲的其实是婚外情。是爱情以外血淋淋的东西。”陈可辛说,“而突然掉进爱情,卷入漩涡的那种我感觉,我不太能理解;描写那种盲目的,完全着迷的感觉,不是我的强项。但是许导演特别喜欢这些,他是个很浪漫的人。”

而许宏宇则表示,他很喜欢爱情电影。他觉得爱情的感觉每个人只有一次,等长大了,爱情就会变成关系,关系和爱情是有区别的。

“我想拍那种意乱情迷的感觉,但如果整部电影都是这样,就会显得飘。”许宏宇说,“所以陈导负责关系的那方面,我负责甜蜜的部分。”

陈可辛

 周迅与周冬雨

近两年来,周冬雨渐渐的被说像周迅,在大家看来,她们身上有着相同的灵动,有着让人能够卷入的“大银幕脸”。

陈可辛与周迅合作过《如果爱》、与周冬雨合作过《七月与安生》和《喜欢你》;在他看来,这两位演员本身真的非常不像。

“她们唯一像的东西也有两个,一个是她们都姓周。一个是她们跟与她们同时代的其他女演员都很不像。但是她们的演戏方法其实很不像。”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