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车党“一姐”莱蒂,她把自己活成了《速激》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飞车党“一姐”莱蒂,她把自己活成了《速激》随着《速度与激情8》在国内上映,开挂的飞车党再一次回归,除了大反派查理兹·塞隆,飞车党“一姐&rdq

从不忌讳被定型

只想证明女人也可以强壮

这之后,米歇尔的每一个角色都是肌肉发达的女汉子,包括《速度与激情》。那是她第二次试镜,同样毫无悬念地赢得了选角导演的青睐。当时的她连驾照也没有,所以只好在训练飙车戏期间赶忙考了张驾照。

谁也没想到,《速度与激情》一拍就是16年。这期间米歇尔在《生化危机》中与米拉·乔沃维奇并肩打过僵尸,在《迷失》系列中受过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折磨,在《阿凡达》里做过全能雇佣兵,在《洛杉矶之战》中揍过外星人,在《弯刀杀戮》中秀过身段舔过血……总之,从艺17年来,她已经是个彻头彻尾的特型演员了。

一般的演员对“被定型”是很忌讳的,哪怕是那些台词都说不清楚的演员在跟你聊事业的时候,也会说自己想尝试更反常的角色。但米歇尔·罗德里格兹不一样,她觉得被定型没什么不好:“从我演《女生出拳》开始我就被定型了。如果明天我突然不乐意了,可以去印度电影里演一个饱受痛苦的女孩子,或者演个被强奸的姑娘、精神不正常的角色,并以此得到一两个演员奖项。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演一些我尊重或者我认为有趣的角色。我是来娱乐大众的,同时也是为了呈现女性一样可以强壮有力,这也是我从艺以来一直在做的。”

而生活中的米歇尔也不喜欢太过女性的装扮。“我希望人们认真听我说的话而不是只顾着感叹我有多性感。我发现最有效的就是闻闻自己的腋窝或者坐下打个嗝,准保能吓跑所有人。曾有过那么几次机会,演一场热辣戏,我可能就会成为下一个詹妮弗·洛佩兹。但这么做太简单,我喜欢更困难的路。”

全身上下我最喜欢自己的大脑。无论我的身形多么完美我都不会满意,除非我足够聪明,知道如何利用我的身材。

【女汉子的另一面】

编剧梦偏爱末日和女性题材

在《速6》宣传期间,米歇尔·罗德里格兹谈起曾经的编剧梦时说,她已经有两个剧本在编写中,她决定息影一年专注于写剧本。一个是她“从15岁开始就萌芽的2012式的末日预言”。动物们突然疯狂起来,誓要“替天行道”,消除世间所有的不纯粹。主角则是一帮12岁上下的孩子,就像《月升王国》那样。

另一个则是德国电影《碧波女贼》的美国翻拍版,“故事讲的是四个越狱女囚一边被联邦探员追捕一边用摇滚乐震动全世界。我是免费在写美版的剧本,因为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足够强劲的女性电影了。”

可惜这两个剧本都还未能影像化,她最终也停止了休假,回归《速7》剧组。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