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九旬高龄执导《大讼师》 蓝天野:差不多收山了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九旬高龄执导《大讼师》 蓝天野:差不多收山了从2011年回归话剧舞台后,蓝天野就一直没闲着,在人艺导演了《吴王金戈越王剑》《贵妇还乡》,演出了《家》《甲子园》,还抽空跟赖声川、万方、李立群合作

蓝天野

原标题:九旬高龄执导《大讼师》 蓝天野:差不多收山了

从2011年回归话剧舞台后,蓝天野就一直没闲着,在人艺导演了《吴王金戈越王剑》《贵妇还乡》,演出了《家》《甲子园》,还抽空跟赖声川、万方、李立群合作了话剧《冬之旅》,全国巡演了几十场。

九旬高龄的蓝天野今年还要导演一部新戏。昨日下午,北京人艺今年的首部新戏《大讼师》在京举办媒体见面会,蓝天野携编剧郭启宏,主演刘辉、张培、付瑶等悉数亮相。该剧将于5月25日在北京首都剧场首演。

现场,戏称自己是“90后”的蓝天野还唱了两段京剧,自嘲“爱唱,就是音不准,老跑调。”

合作

看见好作家就会说合作个什么戏吧

郭启宏执笔的《大讼师》取材于传统戏曲《四进士》,通过讼师宋世杰为追求正义而仗义执言,以及四个同科进士的不同命运,去拷问人性,最终回归唤起“人间正义”的初心。

前几年,在北京人艺的艺委会上蓝天野和郭启宏碰上了,一合计这也认识几十年了还没合作过,有点可惜。

蓝天野说:“2011年,当时的人艺院长张和平请我和朱旭吃饭,没想到是顿‘鸿门宴’,原来是邀请我们重返舞台。我这人,做什么事就会一心扑在上面,在外流浪了20多年了,我又回到了舞台上。那会儿我只要看见好的演员,好的作家,就会跟人家说,咱们合作个什么什么戏吧?”

郭启宏善于写人,他的《天之骄子》《李白》《知己》已成经典,蓝天野心想就请他写个“曹雪芹”。郭启宏回去想了想,觉得这个题材太大,驾驭不了,“他真是有精神,编剧就不太一样了,这年龄一大,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后来,两人就商量着改《四进士》。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