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外卖小哥要随身携带健康证 配送设施要定期消毒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外卖小哥要随身携带健康证 配送设施要定期消毒日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约谈会,省局任彦保副局长,餐饮处、稽查局负责人,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负责

原标题:陕西:外卖小哥要随身携带健康证 配送设施要定期消毒

日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约谈会,省局任彦保副局长,餐饮处、稽查局负责人,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负责人和美团、百度外卖、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播放了3月27日省局联合媒体对西安市碑林区开展网络订餐飞行检查的报道视频,省局稽查局通报了当天突击检查时发现违法行为的处理情况,对第三方平台提出了整改意见。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负责人要求第三方平台守法经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保障消费者正当权益。

省局餐饮处胡改琴处长通报了第三方平台日常经营行为中存在公示信息不完整;公示信息不清晰;公示信息更新不及时;不能够严格履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相关资质审核程序;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和第三方平台签订的协议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对第三方平台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陕西省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事经营活动。要规范配送人员要求,应随身携带有效健康证原件或复印件,并悬挂在胸前醒目位置。要规范配送设施设备,要求对食品包装进行封签,配送的食品应标注加工制作时间和建议食用时间。要对配送设施设备定时清洗和消毒,确保配送过程安全。

任彦保副局长强调,平台必须依法经营,认真履行法律义务;企业主体责任必须严格履行,并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做到全环节有监管、有追溯;各平台必须公平竞争,营造良好竞争环境;第三方平台和监管部门要相互尊重,强化协作沟通,共同维护陕西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美团负责人作为参会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将严格遵守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以客户为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秉承“专心、用心、恒心”的企业精神,共同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同时,签署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承诺书。下一步该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三秦都市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李斌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