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霸宿舍”六女生全考上研究生 每人都有特长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学霸宿舍”六女生全考上研究生 每人都有特长西安邮电大学2017级“学霸宿舍”诞生,寝室里的6位女生,来自同一专业、同一班级,同时考研成功。在工

原标题:“学霸宿舍”六女生全考上研究生 每人都有特长

西安邮电大学2017级“学霸宿舍”诞生,寝室里的6位女生,来自同一专业、同一班级,同时考研成功。在工科专业里颜值、成绩兼备,她们成了这个毕业季校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其中石可馨被英国利兹大学录取,牟莉莉、王芳被北京邮电大学录取,仝宇琪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高士瑶、刘楠被西安邮电大学录取。

功课优异又乐于助人

昨天下午,记者慕名来到“学霸宿舍”的所在地西安邮电大学长思公寓3栋203宿舍,见到了6位女生中的4位,她们分别是西安的高士瑶、汉中的牟莉莉、铜川的石可馨、大同的仝宇琪。初见4位女生,她们惊人相似的气质,令人眼前一亮。瘦高个大长腿,清秀的脸庞,性格开朗活泼,笑容阳光灿烂。

得知女孩们集体考研成功,辅导员刘琳特别开心。昨天下午,在图书馆楼下,刘琳开心地对记者说:“我们院是工科院,她们6个能同时考研成功,我首先是惊喜的,但根据平时表现,一切又都在情理之中。”

提起因为同住一个宿舍,同时考研成功,颜值成绩兼备在这个毕业季变身网红,女孩们首先提到了尚未到场的王芳。王芳是河南商丘姑娘,寝室合影里的她,文文静静双手托腮。而在辅导员刘琳眼里:“王芳是个极具个人魅力的姑娘,学习好的姑娘我见得多了,但自己学习好又乐于助人的姑娘很少见。而王芳恰好就是第二种,她带动她们宿舍考研,带动她们班考研,甚至同专业考研的同学都知道她,常常是找到她请教习题。”

来自汉中的牟莉莉,就是王芳乐于助人精神的直接受益者,在大一的时候,牟莉莉并没有想过考研的事情,住在同一寝室,不仅成了室友,更成了闺蜜,在王芳的带动下,大三突击考研的牟莉莉,过上了和王芳同步的生活,一年的紧张备战,她们同时被北京邮电大学录取。

虽说大学生的课余时间比较充足,但是她们的课外时间却安排得满满当当。大一的时候她们就喜欢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并且都是里面的活跃分子。大二大三分别留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通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通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通院学生会微媒体组长,通院科协办公室部长。

学习娱乐两不误

看书、记笔记、做实验,往返于寝室、食堂、自习室“三点一线”……就这样,在备考期间,她们独立奋战,也互相帮助,一起出宿舍,一起到自习室,一起探讨学习方法,分享学习心得、专业资料及考研信息,一起解决学习难题,克服身心惰性。虽说考研是堪比高考的一场决斗,但6名女生的考研路并不孤单,她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高士瑶喜欢摄影,每次都能记录大家的每一个瞬间。牟莉莉每次都能给大家在业余时间找到兼职赚取生活费、石可馨可以带大家买好看的衣服、王芳是她们的核心带领人、仝宇琪就是美术天才,会画各种可爱好玩的画。

4年间,她们6人共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校长奖学金1次,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校级二等奖学金2次、校级三等奖学金4次、各类科技比赛获奖34项。从相遇到现在,她们已经组成了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她们说越努力越美丽。虽都是工科女生,但这6名女孩身上,可并没有给人“刻板”的印象。在校期间,6人都曾参加过科技立项、挑战杯、数学建模等科技竞赛。更神奇的是,学工科的人都知道科技竞赛组队最好是专业不同、学院不同的成员,更容易出成果,但她们6个克服种种困难,在大三集体组队参加了挑战杯并获得了校二等奖。三秦都市报记者 李佳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