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烧菜时提鲜 男子种800株罂粟涉罪被取保候审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为烧菜时提鲜”,绍兴一男子种800株罂粟涉罪被取保候审罂粟是非法制造毒品鸦片的主要原料,有人竟把它当作做菜用的“味精”大量种植。澎湃新闻(ww

原标题:“为烧菜时提鲜”,绍兴一男子种800株罂粟涉罪被取保候审

罂粟是非法制造毒品鸦片的主要原料,有人竟把它当作做菜用的“味精”大量种植。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7日从浙江绍兴诸暨市警方获悉,诸暨市公安局日前破获1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1名年过六旬的男子,为了给烧菜提鲜,竟种植了800株罂粟。

本文图片均来自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目前,涉案男子屠某非法种植的罂粟已被警方全部清除,他也因一时“嘴馋”涉及刑事案件,正在取保候审之中。

警方透露,4月21日,诸暨店口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当地1农田中发现了20多株作物,看起来像是罂粟,部分已经开花结果。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

现场的景象让警员大吃一惊,农田里密密麻麻一大片罂粟,至少有几百株。民警当即组织处理,经过现场拔除和清点,农田里的罂粟一共有近800株。

“为烧菜时提鲜”,绍兴一男子种800株罂粟涉罪被取保候审

据悉,种植这些罂粟的犯罪嫌疑人屠某今年62岁,诸暨人。据称,他于去年11月无意中在野外发现了罂粟种子,他虽知罂粟系禁止种植,但仍抱着侥幸心理把种子带回家,后偷偷撒在自家农田,目的是想等罂粟成熟后当作提鲜的佐料。“这个用来烧菜,味道比味精都鲜”,在被警方查获后,喜爱美味的屠某仍念念不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罂粟属于毒品原植物,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一律禁植。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1条规定,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