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董渺)近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加大执纪力度,强化责任担当,集中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成有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董渺)近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加大执纪力度,强化责任担当,集中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在“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省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这6起问题是:

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文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5月,马文借新城区预防职务犯罪协会年会在延安召开之机,组织单位45名干部职工在参会途中,前往壶口瀑布、南泥湾、黄帝陵等景区参观,花费公款2.9万元。2017年3月,马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咸阳市淳化县科技局局长杨小成私车公养和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2014年5月至2016年10月,杨小成先后报销其家人电话费1400元,2014年11月至2016年8月报销私家车违章罚款1000元、商业保险4415元,2015年9月报销个人餐费1946元。2017年3月,杨小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延安市子长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张秦林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3月,张秦林以办案加班为名给单位干部职工发放补助共计9800元;2016年9月,以办案加班为名给单位20名干部职工发放补助共计1万元。2017年3月,张秦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汉中市汉台区龙江街道办事处规划站副站长熊文忠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6年10月,熊文忠通过当面邀请或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邀请服务对象参加其女儿婚礼,并违规收受礼金1.73万元。2017年3月,熊文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铜川市印台区市场监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霍贤国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6年4月,霍贤国邀请下属单位人员参加其女儿婚礼,违规收受礼金3200元。2017年3月,霍贤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渭南市临渭区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王战牛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6年12月,王战牛下班后私自驾驶单位制式警车外出办理私事。2017年2月,王战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四年多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省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必须清醒看到,“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高压之下还有人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必须惩戒追究,绝不姑息。马文等人作为党员、干部,在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坚决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依然我行我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严肃查处,完全是咎由自取。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以实际行动交上作风建设优秀答卷。

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日前印发的《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纠正“四风”工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坚持挺纪在前,敢于动真碰硬,紧盯公款吃喝潜入地下老问题,关注隐性变异新动向,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纠正“四风”不力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在关键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严查快处的同时,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