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中大气环境质量严峻 西安铁腕治霾紧盯问题整改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西安:紧盯问题促整改 铁腕治霾保蓝天4月11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陕西省委、省政府反馈督察情况时提出,关中地区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严峻,西安市已成为全国污染严重的省会城市之一。反馈意见引起了西安

原标题:西安:紧盯问题促整改 铁腕治霾保蓝天

4月11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陕西省委、省政府反馈督察情况时提出,关中地区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严峻,西安市已成为全国污染严重的省会城市之一。反馈意见引起了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提出要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力消除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

为确保雾霾治理取得实效,西安市参照省上做法,在《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2017年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又分别由西安市发改、建委、环保、工信、公安、农林委和监察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煤炭削减专项行动方案》《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燃煤锅炉拆改专项行动方案》《铁腕治霾督察考核办法》等9个专项行动方案和1个督察考核办法,配套形成了2017年西安市铁腕治霾“1+1+9”组合方案。

据了解,为确保组合方案“落地”,西安市初步建立了“铁腕治霾办+督察考核办+专项工作组”的工作机制,成立了“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督察考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专项工作组、市级部门和区县、开发区铁腕治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考核;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重点督办,对工作不力和不作为、慢作为的实施责任追究;对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落实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督促解决,在此带动下,各市区、各部门开始全面进入“角色”。

目前,西安市工信委制定了《西安市2017年城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计划》,确定了5户工业企业搬迁名单;西安市环保局已拆除63台燃煤设施;启动了灞桥热电厂11''、12''机组超低排放工程;西安市商务局已完成2家煤炭交易市场的全封闭建设、21家蜂窝煤生产加工厂和27家洁净煤配送网点的规范化建设;西安市城管局对全市417处出土工地、72处拆迁工地和27处建筑垃圾消纳场进行了逐一排查,查处违法工地53个;西安市纪委监察局对在铁腕治霾工作中推进不力的鄠邑区、周至县、未央区、经开区等6个区县开发区,29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燃煤锅炉拆改是铁腕治霾工作中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难点工作。2015年底,西安市建成区内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不含驻军单位)全部拆除完毕,2016年启动拆除建成区外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去年一年共拆除208台。

4月15日西安市专门召开2017年燃煤锅炉拆改现场会,提出今年全市将拆除建成区外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不少于220台。其中,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拆除;建成区内剩余9家24台驻军单位燃煤锅炉全部拆除,建成区外驻军单位拆除不少于16台。在时间节点上要求,力争4月底前拆除锅炉达到110台,完成220台底线任务的50%,6月底前完成底线任务的80%,8月底前完成底线任务,10月底前,全面完成其他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