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里屯街拍套路”:警方介入调查 16人登记在案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三里屯街拍套路"续:警方介入调查16人登记在案被骗经历,希望通过媒体和该公司解约并退还缴纳费用。“他们不只是街拍,还在北京艺考期间,欺骗过很多艺考生。&rdq

原标题:"三里屯街拍套路"续:警方介入调查16人登记在案

被骗经历,希望通过媒体和该公司解约并退还缴纳费用。

“他们不只是街拍,还在北京艺考期间,欺骗过很多艺考生。”一名当事人称,自己是高三学生,今年1月,去北京中央戏剧学院参加播音专业的考试,考完出校门时,被一个女孩拦下要了电话,后来电话通知说有招聘兼职模特的面试,面试后签约,自己缴费1000元拍摄一组基础照片。

“从公司回来的路上,我就觉得是被套钱了,和爸妈一起去讨要,但对方只是说合同可以作废,钱不能退。”她说道。该名当事人表示当时和自己一同出来的还有三个艺考生,其中一人支付了1万多,两人支付了3000元的押金。

此外,据一名兼职摄影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北京,像A公司这样,利用招募艺人为手段套钱的并不止一家。他曾在建国门一家传媒文化公司任职影棚摄影师,与A公司类似,该公司也曾经多次演戏套钱。

约拍女孩被拒之门外

昨日下午,两名当事人前往该公司位于百子湾的总部,要求公司解约并退款,但得到的答复是,“我们现在不可能给你退款,网上说的这些都是造谣。”

记者昨日前往发现,该公司仍在正常营业,不时有前来面试的人进出,影棚内大约有两三个人在拍摄照片。与此前记者前往该公司时相比人数明显少了很多。

记者在表明来意后,工作人员随后表示将联系公司负责人,下午5点30分许,记者在等候近半小时之后,原本答应前来面谈的公司负责人王总,以“高速堵车”为由,拒绝了采访。

18点30分,A公司工作人员称已到下班时间,随后陆续离开并关闭公司大门,并在大门一侧贴出通知,“五月1日至3日,公司放假三天。”

关门后,一名女孩来到公司,“我交了4万多,前两天和公司约好,今天晚上7点来公司培训,也没收到放假的通知啊,怎么就关门了。”她说道,“上次我拍摄都是晚上8点多,公司今天怎么会这么早关门。”

■ 回应

16当事人已登记在案

昨日,记者陪同一名当事人前往南磨房派出所报案。“我昨天才去A公司交了1万多,本来准备今天还去交剩下的2万,现在感觉受骗了,赶紧来报警。”

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已经登记在案的有16名当事人,案件已经移交经侦调查处理。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朝阳分局获悉,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