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客携带数万尾活鱼苗坐飞机被截留 重达200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旅客携带数万尾活鱼苗坐飞机被截留重达200公斤中新网杭州4月30日电(记者方堃实习生胡哲斐)30日,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杭州萧山机场一旅客携带数万尾活鱼苗乘坐飞机,重量达200公斤

图为截获的鱼苗。浙江检验检疫供图

原标题:旅客携带数万尾活鱼苗坐飞机被截留重达200公斤

中新网杭州4月30日电(记者方堃实习生胡哲斐)30日,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杭州萧山机场一旅客携带数万尾活鱼苗乘坐飞机,重量达200公斤,目前,鱼苗被截留封存在杭州萧山机场,等待进一步处理。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旅检科副科长周春雅告诉记者,杭州机场办检疫人员在对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的KL881次航班进行行李过机查验时,发现8件可疑行李,经开箱查验,截获8箱鱼苗,达数万尾,重200公斤。这是杭州口岸首次截获活鱼苗。

图为截获的鱼苗。浙江检验检疫供图

“该批鱼苗由一名中国籍旅客托运从葡萄牙中转荷兰来到浙江杭州。这位旅客长期居住在国外,这次来杭州旅游,受人委托携带鱼苗进境,涉嫌有组织有计划地偷运鱼苗非法进境。该事件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危害国门生物安全和破坏国内渔业生产,检疫部门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周春雅说。

记者了解到,鱼苗属于水生动物产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令禁止携带进境的物品,如需从境外引进,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图为截获的鱼苗。浙江检验检疫供图

周春雅表示,中国对来自境外的水产品有严格的检疫要求,许多鱼类极易携带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病毒性出血性败血症、传染性鲑鱼贫血症、传染性胰脏坏死病及相关寄生虫病,这些病害均有可能对中国生物环境及渔业构成威胁,破坏生态平衡。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已对鱼苗作出截留处理。目前鱼苗暂存在杭州萧山机场,等待进一步处理。(完)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